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藍營:市民抗議里鄰整併罔顧民意 民進黨議員要負最大責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說,里鄰整併無法起死回生,面對鄉親強烈反彈,罔顧民意的民進黨市議員要負最大的責任。(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說,里鄰整併無法起死回生,面對鄉親強烈反彈,罔顧民意的民進黨市議員要負最大的責任。(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民近來紛紛收到里鄰整併粉紅色通知單,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指出,市民終於驚覺到事情大條,在各地拉布條抗議,連議長賴美惠,都要求民政局長陳宗彥出來回應市民。

蔡育輝議員指出,國民黨團為此事一直盡心盡力,希望市府和民進黨團懸崖勒馬,但民進黨議員仍在程序委員會和大會,全力封殺里鄰整編修正提案,最該被譴責的,除了前市長賴清德愛將民政局長陳宗彥,就是不為民發聲的民進黨民代。

蔡育輝表示,民進黨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整起里鄰整併案就是違法濫權,從市府說9月27日市政會議通過,全市現行752里整編為649里,113里被消滅開始,議員洪玉鳳以會議錄影帶揭露,當天市政會議根本沒有討論里鄰整併案,會議記錄也是事後偽造的,違法惡行被揭發,民政局長陳宗彥居然見笑轉生氣辯稱,里鄰整併只要一級主管同意即可,整編地址不會更改,也無須更換門牌。

蔡育輝痛批,民進黨執政,里鄰整併連身分證都可以不變,這不是為了選票是為了甚麼,為了讓市府懸崖勒馬,市議會國民黨團帶領里鄰長進入市議會抗議、北上總統府和監察院陳情,除了不斷在議會質詢相關官員,也多次召開記者會引法條論述,里鄰整併過程缺少程序正義、公開透明及偽造文書,又違反大法官釋憲,希望市府不要以強勢行政權壓迫百姓權益,不要一意孤行,但市府仍置之不理,仍蠻幹到底。

為阻止市府蠻幹,蔡育輝指出,當時他提出里鄰編組及調整自治條例,主要精神是要求各區公所辦理各里整併,應經市議會通過後實施,沒想到提案送到程序委員會審理,遭到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和唐碧娥,在程序委員會用盡一切手段杯葛,民進黨議員和市府強調里鄰整併一切合法,後來為了不讓里鄰自治條例進入程序委員會討論,市府把攸關市民財產安全的全國水改善等所有墊付案,和一般提案共16案,總金費高達28億6千萬元的案子全撤案。

蔡育輝怒指,如果一切合法為何民怨如此大?賴美惠議長為何還須挺身要求民政局長陳宗彥回應民意?為了力挽狂瀾,在11月29日大會二、三讀時,他再度提案希望民進黨市議員能支持里鄰編組及調整自治條例,三讀後,請市議會用機關名義聲請大法官釋憲,由司法機關來做最後仲裁,沒想到又再度被民進黨市議員封殺,導致里鄰整併無法起死回生,面對鄉親強烈反彈,罔顧民意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要負最大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