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衝網路投保業績 旅平險保額加大逾千萬元

▲日本旅行,旅行,出國,旅遊,一個人旅行,名古屋,日本中部機場,日本中部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人旅行風日增,出國前可以考慮投保旅行平安險,增加海外急難救助的保障。(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管會推動數位科技政策並藉此鼓勵保險業加入網路投保服務,開放險種並可以提高投保額度,以此便於民眾使用。有壽險業者就針對旅行平安險種提高投保額度超過1千萬元,並與銀行業合作建置網路投保平台,光是11月單月網路投保保費收入便突破4千萬元,再創新高。

根據中華民國產險公會的統計,前10月的網路投保部分,最高的為汽車險,投保金額2.35億元,次之為機車險有1.7億元,而旅行平安險也有8,600萬元,其中旅行平安險的投保保費金額與去年同期比較,年成長率就出現43.33%,可以發現到國人出國旅行前已漸漸多會選擇上網投保旅平險。

而多家金控公司結合旗下保險公司與銀行,共同推廣網路投保成效也帶動民眾的使用率,單是11月的投保保費收入金額,台灣人壽便已突破4千萬元,僅次於富邦人壽,並領先國泰人壽。

台灣人壽指出,保險公司與銀行合作共同在網路平台,開放民眾線上投保旅平險,而且保險額度也擴大超過1千萬元以上,便於民眾規劃旅行時的保障需求之外,因應國人赴歐洲旅行人次越來越多,還推出「歐盟申根專案」,提高傷害醫療保險與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的最高投保金額。

台壽並提醒民眾投保後記得索取英文投保證明,詳細研讀海外急難救助條款,並隨身攜帶海外急難救助隨身卡,預先做好準備以因應可能面對的突發疾病或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