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勞基法改在哪?賴香伶嘆:3勞工沒工作、1勞工超時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修勞基法改變什麼?賴香伶:3個勞工沒工作、1個勞工做超時
立法院4日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全案在晚間10時許「闖關」送出委員會,引發各界激烈批評。對此,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5日受訪時,再次對於修法結果表達遺憾,直言修法討論的品質、過程有點可惜。她直接舉例,修法後,恐變成本來一個要請2、3個勞工的工作,「變成3、4個勞工沒工作,只有1個勞工做到超時,對社會整體是非常不好。」【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蔡英文找賴清德為勞基法踩煞車? 總統府:總統支持
立法院昨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深夜10時多強勢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有媒體報導指這次《勞基法》修法,都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導,賴清德還自行加碼,總統蔡英文還為此找賴清德溝通踩煞車。但總統府5日已澄清並非事實。【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遭霸凌女大生「人類真的很變態不玩了喵」 嬤:她說被身邊鬼追
新北市一名20歲莊姓女大生失蹤離家,16天後被發現陳屍河堤消波塊,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她離家前一天在臉書說,「人類真的很變態,不跟人類玩了喵。」莊母指控,女兒一直跟她訴苦遭網路霸凌。【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合歡山降冰霰了!一片雪白鋪地 吳德榮:嘉義以北入夜剩14度
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合歡山目前仍持續降下冰霰中,不少等雪民眾玩得也很開心,期待初雪能盡速報到,有人開心在引擎蓋堆雪人!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氣溫偏低,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輻射冷卻效應強,氣溫也偏低,「今晚至明晨,嘉義以北沿海及空曠的最低氣溫都有機率降至14度左右」。【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脫北士兵寄生蟲又粗又白又大 因北韓人都在喝「糞水」
北韓25歲脫北士兵日前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被醫生發現體內有大量「教科書上才看過的寄生蟲」,其中最長的還長達27公分。《DailyNK》網站指出,北韓供水設施老舊,供應飲水的上、下水道離公廁非常近,導致居民有可能喝到的都是含糞便的水。【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測驗/庫洛魔法使你還記得多少?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