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大方「請獄警喝酒」 灌醉所有人後...成功逃脫了!

▲酗酒,酒醉。(圖/視覺中國CFP)

▲獄警被灌醉,囚犯趁機逃了。(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一名被判關11年的受刑人去年因病保外就醫,獄方派了4名獄警輪流日夜看守。但沒想到,該名受刑人竟在住院期間,請人買來了酒菜,誘惑獄警飲酒,並在獄警上鉤後將對方灌醉,趁機逃走。

根據《法制晚報》報導,受刑人雷姓男子犯詐欺被判關11年,服刑到一半,他因患有尿管結石、腎結石,被送到武漢市漢陽醫院住院,於9月22日實施碎石手術。雷男住院期間,獄方派出4名獄警輪班,24小時看守男子,並規定要佩戴腳鐐、手銬。

▼囚犯假好心請獄警喝酒,其實想逃跑。(圖/達志/示意圖)

監獄、囚犯。(圖/達志/示意圖)

碎石手術實施完的隔天,雷男向獄警借了電話,叫來飯菜和白酒,請2名獄警吃喝,獄警也沒抵擋住誘惑,隨即就在病房內大吃大喝,並在晚間10點多因不勝酒力睡著。2名獄警睡著後,雷男馬上跑了,直到護士凌晨過來給藥,才發現受刑人消失,叫醒獄警。

事發之後,2名獄警自己和主管自首,並接受調查,在法庭上,黃姓獄警表示,提議喝酒的是自己,所以自己的錯誤最大,「我不該在值班過程中違反規定喝酒,還有,看見囚犯身上沒配戴手銬,我也應該主動替他銬上,而且,我應該要在執班過程中保持清醒。」

事發5天後,雷男也被警方逮回,他指出,獄方根本沒幫他上手銬,醫院也不關病房的門,所以獄警睡著後,很輕鬆就離開了,還在走廊轉了十多分鐘,才搭電梯下樓,「住院期間,獄警的吃喝都是我出錢,我能逃脫,最大的原因就是獄警太信任我。」

法院審理後認為,黃姓獄警的工作態度不負責,且不認真履行職責,導致囚犯逃走,已構成失職致使在押人員脫逃罪,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

▼2名獄警一直到護士來給藥時才醒來。(圖/達志/示意圖)

孤單,監獄,監牢,老人,孤獨,犯罪,被關,假釋,出獄,入獄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