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底拖網過度捕撈「金線魚」 佛教蓮社放生5000尾魚苗補救

▲金線魚,俗名金線鰱、黃線、紅三、紅衫魚。(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紅杉魚為常見食用魚種。(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佛教蓮社日前在麗水漁港放生5000多尾食用魚紅杉魚苗,由於該魚種遭到大量捕撈,近年來族群數大量減少,盼藉由這樣的方式,維護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

紅杉魚又稱金線魚,平時生活於水深40公尺至220公尺具泥沙底質海域,體長最長可達35公分,為大眾化的食用魚,但由於其捕撈方式主要為海底拖網,因民眾需求增加而過度捕撈以及棲息地遭受污染,族群數量在近十年急遽下,在世界自然基金會出版的《海鮮選擇指引》之級別已由「想清楚才可食用」升至「避免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永續漁業資源發展及維護地球海洋生態資源,由台中市佛教蓮社發起本次魚苗放流活動,而麗水漁港安檢所人員也到現場保障現場民眾安全,攜帶相關救生裝備從旁戒備。

▼活動現場畫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海底拖網過度捕撈「金線魚」 台中市佛教蓮社放生5000尾魚苗。(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放生魚苗的活動並不是第一次舉行,但有學者認為沒有經過謹慎評估的放生,其實就是「放死」,《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經濟系教授李武忠認為,國內公家機關及民間團體,繼續進行無謂的魚苗放流,不當人工放流水產養殖的產品,反而造成污染天然族群基因、混雜品系、引進入侵種及病源菌等反效果,嚴重破壞及攪亂原本物種的遺傳結構,造成族群弱化,生態失衡,加速自然資源枯竭,在沒有詳細的評估支持下,不應該進行放生。

關鍵字: 拖網捕撈金線魚佛教蓮社放生魚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