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克宏夫人首度正式演說:為貓熊寶寶命名「圓夢」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開心的和4個月大的熊貓寶寶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開心的和4個月大的熊貓寶寶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之間相差「24歲姊弟戀」爆紅的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一直以來都很低調, 終於在4日首度以總統夫人之姿公開演講!布莉姬昨日出席了法國動物園的活動,為的是要替第一隻誕生於法國的熊貓寶寶取名字!在命名典禮中,熊貓寶寶獲得了一個新名字──「圓夢」,意旨即為字面上的「夢想成真」。

▲熊貓寶寶有了新名字「圓夢」!代表著夢想成真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貓寶寶有了新名字「圓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公認為「圓夢」寶寶的教母,布莉姬於周一在法國中部的博瓦勒動物園(Zoo de Beauval)為出生於今年8月4日的熊貓寶寶命名。布莉姬表示,對於法國能接待中國大貓熊一事,感到很驕傲而且開心,也是個重大責任,「今天能夠被賦予個與中國交往的任務,是很感動的。」「圓夢」是第一個誕生於法國的中國熊貓,只可惜在牠出生2小時後,不幸失去了牠的雙胞胎兄弟。

▲布莉姬和熊貓寶寶開心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和熊貓寶寶開心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和熊貓寶寶開心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被暱稱為「迷你圓仔」的「圓夢」,是大貓熊歡歡和圓仔的寶寶。中國在2012年時,將歡歡和圓仔送給了法國,此舉被認為是兩國關係升溫的一個標誌。歡歡和圓仔將預計於2022年返回中國,而小熊貓「圓夢」將會繼續留在法國。據了解,圓夢目前體重7公斤,預計明年1月13日開始公開見客。

▲布莉姬很高興能夠被賦予個與中國交往的任務,讓她很感動。(圖/記者邱詩芸攝)

▲布莉姬很高興能夠被賦予個與中國交往的任務,讓她很感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昨日舉行的舉行的「熊貓寶寶命名儀式」中,也邀請了從北京飛來的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布莉姬在演說中提到,「熊貓代表著是中法兩國之間長期且友善的溝通,我們這幾個世紀以來都有良好的互動,我們相互傾聽、互相了解著。」張業遂隨後也在儀式中,朗讀了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信。布莉姬對此也表示,未來將會與彭麗媛共同促進法中友誼。

▲布莉姬很高興能夠被賦予個與中國交往的任務,讓她很感動。(圖/記者邱詩芸攝)

▲4個月大的「圓夢」預計將在法國待到2至3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莉姬和圓夢互動的影像。(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法國布莉姬Brigitte Macron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博瓦勒動物園Zoo de Beauval圓夢中法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