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暫停研製「死亡飛彈列車」 資金不足...項目移至2027年後

▲▼飛彈列車巴爾古津(BZhRK Barguzin)             。(圖/翻攝自中新網)

飛彈列車巴爾古津(BZhRK Barguzin)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的軍事發展方面一直讓人佩服,此前傳出他們已經研發看似是普通火車,但實際是搭載強大飛彈的軍用鐵路作戰系統「巴爾古津」(BZhRK Barguzin)。不過,現在有消息指出,該計劃已經暫停,並且沒有列入2027年前最新的國家軍備計畫。

據《俄羅斯報》報導,巴爾古津飛彈列車一直給人可以完全執行的感覺,2009年9月,戰略火箭兵司令部表示,巴爾古津研發將迅速啟動,該單位又於2011年12月幾乎正式宣布鐵路作戰系統重獲新生。2013年4月,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表示,莫斯科熱工研究所已經著手進行試驗設計工作,最後,2016年年底有消息稱,鐵路作戰系統順利完成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RS-24)的模型測試。

據報導,今年年底卻發現巴爾古津暫停研製的計畫,不會成為真正的鐵路作戰系統,致於問題很可能出在資金上,目前俄羅斯已經擁有足夠多用於反擊的戰略飛彈,海軍裝備了新一代飛彈潛艇,戰略火箭兵裝備亞爾斯,空軍則正在測試射程堪比戰略飛彈的新型巡航飛彈,所以以現在的經濟條件下,再研製其他昂貴的核飛彈系統就不太合適。

▲▼飛彈列車巴爾古津(BZhRK Barguzin)             。(圖/翻攝自中新網)

根據現有資料,俄羅斯在2015年修訂2020年的國家軍備計劃時將「巴爾古津」飛彈列車的原型設計工作移出了2020年的軍備計劃,並打算列入2016-2025年的國家軍備計劃中(目前是2018-2027年國家軍備計劃)。不過,最新消息是該項目會在移至2027年後,並把預算放在其他防禦軍備上。

俄羅斯國防工業一位高級代表表示,巴爾古津的研發工作已經中止,這個項目在近幾年都不會在談及。不過,他表示,「巴爾古津」的原型設計工作已經完成,也成功進行投擲試驗,如果急需的話可以很快投入運作。

據了解,巴爾古津配備的是升級版「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每列可配備6枚「亞爾斯」飛彈,每枚又可搭載4枚分導式核彈頭,射程為10000公里,精確度為目標周邊100米範圍內,所以又被稱為死亡列車。

▲▼飛彈列車巴爾古津(BZhRK Barguzin)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