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跳水冠軍得罪領導 田亮「跳再好只能給8.5分」

▲▼田亮得罪跳水隊領導被內定低分。(圖/CFP)

▲田亮因得罪領導,在第十屆全運會上被內定最多只能給8.5分,但因表現過於優異及對手出現明顯失誤,最終仍摘下男子10米跳台金牌。(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體育界黑幕重重,就連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內刊都忍無可忍,痛批中國體壇高層收受賄賂、操縱比賽、內定冠軍等,腐敗程度令人瞠目,其中有「跳水王子」之稱的奧運冠軍田亮曾因得罪領導,在全運會上被內定最多只能得到8.5分。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主管、《檢察日報》主辦的內刊《方圓雜誌》於今年1月爆料大陸體壇黑幕,該文近日曝光,文章內容以中國水上芭蕾國家隊前領隊俞麗為例,在第十二屆中國全運會上,東道主遼寧省為達成奪金目標,涉嫌賄賂俞麗,讓後者在水上芭蕾評分上偏袒遼寧隊,操縱比賽,令其他省隊不滿開記者會哭訴「金牌內定」。

俞麗在2014年成為中央巡視組進駐國家體育總局后首個被帶走調查的官員,然而在中國體育界,「俞麗」並不是個案,許多金牌項目的背後都有這樣的人物,他們在自己的運動圈內擁有極高的地位與說話份量,掌握著運動員的「生殺」大權,甚至操縱比賽,將各種腐敗行為掩蓋在金牌的光環之下

文章指出,在跳水、水上芭蕾、體操等主觀評分比賽項目中,黑箱操作的可能性更大,如「跳水王子」田亮曾因與國家跳水隊某領導交惡而遭到打壓。在2005年第十屆全運會比賽前,一位體育界高層就在裁判休息室裡要求,「無論田亮跳得有多好,最多只能給8.5分」。其後,田亮在比賽中一次完美落水後,除了一位評審按標準給出9.5高分外,其餘裁判都只給出8.5分,而該名給予高分的裁判最終失去了「最佳裁判」評選的資格,隨後不久因得罪領導而辭職。

一名在圈內赫赫有名的跳水國際級裁判林某透露,「跳水裁判近乎傀儡狀態,上面想讓誰得金牌,就會授意裁判多打分,壓其他對手的分數。只要上面暗示了,想整人很容易,比賽都是有很多替補裁判的,你不聽話,不用你就行了,很多人在那兒等著。」

▼田亮在2005年遭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除名,其後轉戰娛樂圈,與歌手葉一茜育有一雙兒女,先後錄製《爸爸去哪兒》第一季及第四季 。(圖/翻攝田亮微博)

▲田亮女兒長大了 。(圖/翻攝田亮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