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演習首日「斷起落架」 只能出動拖車拖走!

▲▼韓美2017年「警戒王牌」聯合軍演第一天傳出,有一架最強戰機F-22發生故障。(圖/CFP)

▲該架F-22起落架與正常F-22的對比。(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美4日開始舉行「警戒王牌」聯合軍演,共出動超過230架各式機種參加,不過就在演習的首日,現場居然傳出,有一架最強戰機F-22發生故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當時那架F-22在完成任務降落後,突然出現無法再繼續滑行的狀況,所以軍方不得不出動特殊的拖車來把它拖走。

據《韓聯社》報導,美軍當日一開始從南韓光州基地起飛了4架F-22戰機,在進行為期約一個半小時的演習任務後,它們也都順利返回基地。不過就在其中一架戰機降落並滑行到跑道盡頭時,便發生了這種無法再繼續再沿地面行進的狀況。

現場的照片顯示,該機前起落架後方的連接桿部分與普通F-22不同,並沒有正常連結,反而是出現疑似斷裂的情況、直接垂掛在輪胎之上,因此合理推測,這極可能是發生故障的主因。另外,也有俄媒稱,原因可能是F-22的推進系統出現故障。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這場「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軍演中,南韓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而在美軍方面,美國空軍會出動150多架美軍飛機,此外還有來自駐日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機也會亮相,其中也包括6架F-22猛禽戰鬥機和多架F-35A、B閃電Ⅱ戰鬥機,總共有高達1.2萬的美軍參與演習。

報導指出,這場聯合演習自4日開始,為期4天到8日結束,將是一場針對北韓的「高強度武力示威」;美方也將如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所說「以軍事能力為後盾的外交解決方法」,暫時透過軍事手段向北韓施壓。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