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8戰機日本海聯合訓練 8戰機參與模擬戰鬥攻擊

▲▼日美於4日進行對戰鬥機戰鬥模擬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網站)

日美的對戰鬥機戰鬥模擬訓練(上為自衛隊F-2、下為美軍FA-18)。 (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展開之際,美軍與日本航空自衞隊也於4日在東海(日稱日本海)跟沖繩附近空域舉行了模擬戰鬥訓練,兩軍分別從福岡、山口、沖繩等地的基地派出總共8架戰機參與,目的在於提升戰術技能與強化雙方的合作。

航空自衛隊公佈訓練資料指出,此次共同訓練在日本海空域和沖繩附近空域進行,雙方共有8架戰機參與,其中包括航空自衞隊從福岡縣築城基地派遣的2架F-2戰機、沖繩縣那霸基地的2架F-15,以及美軍從山口縣岩國基地派出的2架FA-18、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的2架F-35A隱形戰機。

自衛隊資料表示,訓練目的在於提升戰術技能與強化跟美軍的合作,雙方針對「對戰鬥機戰鬥訓練」項目進行了模擬。

參與美韓「警戒王牌」軍演的F-22戰鬥機。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下同)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另外,根據了解,美韓4日開始進行為期4天的「警戒王牌」年度聯合軍演,部屬超過230架各式軍機,除F-15、F-16之外,還包括8架F-22猛禽匿蹤戰機和6架F-35戰機,第五代戰機參與演習的數量創下歷年之最。另外還有1.2萬名美國軍人加入南韓部隊軍演行列,包括海軍和陸戰隊。

南韓媒體報導稱,包括B-2幽靈轟炸機和B-1B槍騎兵轟炸機都有可能加入軍演,但並未獲得美方空軍發言人證實。「警戒王牌」軍演為期4天,美軍共出動約150多飛機、南韓軍方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外界認為,這將會是一場針對北韓的「高強度武力示威」。

F-16戰鬥機。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