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廣告無內購!針對6到12歲兒童 臉書推出「Messenger Kids」

▲臉書推出「Messenger Kids」。(圖/取自臉書)

▲臉書4日推出「Messenger Kids」。(圖/取自臉書,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6到12歲的兒童用戶,臉書推出無廣告版的「Messenger Kids」聊天應用程式。這款新的應用程式4日在美國推出,初期只供IOS系統下載,安卓用戶則可能要等上數月。

由於臉書明文規定禁止13歲以下兒童註冊臉書或Messenger會員,然而根據與PTA共同研究的調查發現,在美國,有高達93%年齡介於6至12歲的兒童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當中又有81%的兒童初次接觸社群網站。如此龐大的數據讓臉書推出專替6歲到12歲的兒童打造的「Messenger Kids」。

▲臉書推出「Messenger Kids」。(圖/取自臉書)

報導指出,Messenger Kids帳戶將與父母親的臉書帳戶連結,而只有父母親有權增加該程式的聊天對象,並能監看其訊息內容,讓孩子在一個無傷害的環境下與父母同意的友人相互溝通、傳送圖像、影片等訊息,也能夠進行一對一與一對多視訊聊天。

除此之外,兒童版Messenger沒有惱人的廣告,也不提供應用程式內購,臉書更不會蒐集兒童相關資料;另外,當兒童到了到了13歲時,Messenger Kids的內容也不會自動與臉書或是Messenger連結。

臉書指出,當今父母對於孩子接觸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但對於市面上的應用程式感到擔憂,因此透過訪談與研究取得的結論打造出的Messenger Kids,或能一掃家長不必要的煩惱。

▲臉書推出「Messenger Kids」。(圖/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