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解放軍14軍艦? 印度開建6艘核子動力潛艇

▲▼印度海軍查克拉I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印度向俄羅斯租借的核潛艇「查克拉I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司令蘭巴(Sunil Lanba)近日表示,「我們已經啟動了建造6艘核動力潛艇的項目,不過其他內容無法再透露,因為這是機密。」有分析稱,面對中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頻頻進行軍事活動,印方有了這些潛艇,可以大大提高海軍的整體應對能力。

據THE TIME OF INDIA報導,在印度海軍日前夕的新聞發布會上,蘭巴上將談到了印方海軍目前一系列的計畫,包括收購多艘潛艇、軍艦和武器系統。他強調,印度海軍已經準備好面對任何威脅,不管是來自傳統的形式還是非傳統的形式。

報導指出,蘭巴當日也提到關於印度周邊海域安全情況的演變。他表示,中國在印度洋地區部署反潛行動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印度海軍正在對其進行威脅評估。 「我們都知道我們周圍海域存在著一些普遍的安全問題,而這些威脅都需要不間斷的關注與採取應對措施來緩解。」

蘭巴強調,解放軍如果派軍艦前往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將會是一個安全挑戰,他們將不得不審視並採取相應措施。「之前無論何時,解放軍都有8艘艦艇在印度洋地區部署,而8月份時,這一數字還上升到14艘,這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

據了解,事實上11月初時,印度政府原子能部門秘書Sekhar Basu就曾透露有關印方自製核潛艇的消息。他聲稱,印度第二艘殲敵者(Arihant)級核潛艇會在2017年年底或者2018年年初下水。

▼印度海軍的「鮋魚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第二艘「鮋魚級」潛艇下水,將於12月正式服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