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不思議女人 他是不折不扣的女人只是性別男

文/賴賴

▲▼ 不思議女人。(圖/imdb)

片  名:不思議女人
英文名稱:A Fantastic Woman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  長:01時44分
導  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Sebastián Lelio)
演  員: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 、弗朗西斯科雷耶斯(Francisco Reyes)
國  家:智利、德國、西班牙、美國
語  言: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捷傑電影


劇情大綱

「迷人堅強的靈魂;痛徹心扉的告別」

瑪蓮娜(Marina)與奧蘭多(Orlando)真心相愛,兩人正著手規劃著未來。瑪蓮娜是一位年輕的餐廳服務員,也是位有抱負的女歌手。奧蘭多比她大20歲,擁有一家紡織公司。在慶祝瑪蓮娜生日的夜晚,奧蘭多身體感到不適,當他抵達醫院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突如其來的噩耗,讓瑪蓮娜被醫生和奧蘭多的家人懷疑,讓她不能夠以伴侶的身分哀悼奧蘭多。

瑪蓮娜也因此被女偵探調查是否與奧蘭多的死亡有關,奧蘭多的前妻禁止她參加葬禮,奧蘭多的兒子更是威脅瑪蓮娜搬離與奧蘭多同居的公寓。瑪蓮娜,一個跨性別者女性,對於奧蘭多的家庭而言,她是畸變且歪曲的。瑪蓮娜決定用她奮鬥一生的力量,爭取自己與愛人告別的權利,只為了符合現在的自己-一個複雜、強大、直率、夢幻般的女人。

▲▼ 不思議女人。(圖/imdb)

▲和男友真心相愛,男友卻突然暴斃。

▲▼ 不思議女人。(圖/imdb)

▲他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哪種都會被稱為變態。

▲▼ 不思議女人。(圖/imdb)

▲愛人死了麻醉自己。

瘋言瘋語:

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個處境的腳色,是有多麼傷痛不堪和無奈,同志議題不斷在發酵,從同性婚姻衍伸出來的問題還不是新聞的時候,同志伴侶與異性婚姻發生衝突時,同性肯定是弱勢的一方,很棒的題材,不過能被同情多少,整部電影流暢好看,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強,漂亮的節奏掌握,不疾不徐的帶出女主角的痛楚。

原以為會是一部悶片,沒想到完全不會,不刻意煽情的手法,清晰理性感受到兩個男人的愛情,原來他早已不是男人,除了性別整個內部思維她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女人,不論如何都不要成為破壞別人婚姻的參與者,絕對沒有好結果,不論最後勝敗如何。

電影好看,相信許多人看了會有感觸,很棒的題材。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