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 學童建議總統換地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大潭千年藻礁將因興建天然氣接收遭淹埋。(圖/潘忠政提供)

▲大潭千年藻礁將因興建天然氣接收遭淹埋。(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環團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4日收到一封特別掛號信,信裡面是11張由不同學校小朋友寫的稿件,都是請求總統幫忙救大潭藻礁的心聲,不要剥奪這海洋生物教室,甚至直接建議總統只要把接收站和電廠遷移就可解決,稚童心聲令人感動。

為了保護大潭藻礁遭設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淹埋,桃園在地聯盟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獲得許多小學童響應,童言童語的明信片,求求小英總統把藻礁留下來吧!

▲桃園環團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獲學童支持。(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環團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獲學童支持。(圖/潘忠政提供)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連日收到300多張,4日收到一封特別掛號信信裡面是11張來自大園、蘆竹等地區學校小朋友寫的稿件,都是請求總統幫忙救大潭藻礁的心聲想必是有心的老師發起的行動。

信中內容大致寫說桃園的大潭藻礁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雖然沒有去過那些地方,可是聽說那裏有129種生物,他覺得那會是一個很棒的海洋生物教室,但藻礁這美麗的地方將面臨到一種危機,不是天災,也不是工廠排放廢水,而是「非核家園」中因供電量不足,導致需要在藻礁上蓋天然氣接收站,這將嚴重的危害藻礁的食物鏈,也會讓129種生物全部死掉,而海洋生物教室也會消失不見。

▲大潭千年藻礁還有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圖/潘忠政提供)

▲大潭藻礁珍貴性還有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圖/潘忠政提供)

小朋友寫說想要保護藻礁不是件很困難的事,只要我們把發電廠(接收站)移到其他的地方,這不僅可以保護藻礁,也可以根本解決問題,或者我們能參考國外面對這種狀況是如何面對的,然後判斷國內與國外的條件,最後改良這些方法,並且應用在藻礁上。那美麗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海洋生物教室就要因為人類的自私,即將消失了。求求總統把藻礁留下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