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明:台灣目前地理跟戰略環境「忘戰必危」

李喜明主持臺閩戰綜會報 勉整合軍民維護國家安全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報導

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4日主持106年「臺閩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定期會議,代表部長馮世寬感謝各部會及地方政府,長期支持國防事務推展。

該會報下午在後備指揮部忠愛營區舉行,由擔任「臺閩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召集人的李總長主持,頒獎表揚協助「漢光33號演習」臺閩戰綜中心開設有功單位,以及「地區及縣(市)級戰綜會報」評鑑績優單位,肯定他們年來的辛勞付出與卓越貢獻,並期盼各單位能學習效法,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努力精進。

李總長指出,忘戰必危,以目前的地理跟戰略環境,如果沒有憂患意識非常危險,李總長致詞表示,莫拉克風災後,各縣市政府均相當重視人民受災時,該如何動員國內各項資源執行防救災工作,而在發生戰爭該如何有效的運用全國人、物、財力,支援軍事作戰,是戰綜會報很重要的任務,透過每年舉辦民安、萬安、漢光演習,強化跨領域組織協調功能,以因應災害防救及軍事作戰需求,並藉由會報,針對不足的部分進行檢討,使各項作為更加完善。

會中,承辦單位就年度工作執行成效實施報告,另交通部航港局、教育部及經濟部水利署,分別以「水運動員整備及應變作為」、「精神動員準備方案」與「水庫設施動員整備及潰壩防災處置」實施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