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旺?IDC:2017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組裝成長低於預期

▲iPhone X 推出之後,全球手機廠全力轉向生產 18:9 占比產品。(圖/取自 App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根據 IDC 全球硬體組裝團隊從供應鏈調查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2017 年第三季僅管在傳統旺季來到,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製造規模與去年同期相比微幅成長2.1%,與上季相比成長 6%,不過 IDC 認為這個成長幅度「低於預期」,主要原因是受到材料成本增加與消化 16:9 手機庫存等因素影響。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電容、印刷電路板、記憶體等零組件短缺,造成材料成本提高,加上大多數競爭品牌廠商全力轉向 18:9 高螢幕占比的產品,為了避免未來跌價損失而加速消化 16:9 螢幕手機庫存,2017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出貨量規模僅較前一季微幅成長,從組裝出貨排名來看,前兩名仍依序是三星、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