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仁愛路34年小套房法拍價3.6億 單價相當七戶帝寶

▲▼位於北市仁愛路四段的「鴻福大廈」。(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北市仁愛路四段的「鴻福大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巷內一處屋齡34年的12樓套房,明天(5日)將執行一拍,令人驚訝的是,這間建物坪數僅17坪的小套房總價竟高達3.63億,換算下來每坪單價高達2056.6萬元,不僅總價已可購置帝寶,以單價來說更可購置七戶帝寶。

位於北市仁愛路四段的「鴻福大廈」,12樓套房建物坪數17.65坪,土地坪數58.35坪,法拍一拍的底價高達3.63億元,表定將在12月5日開標。不過根據實價揭露顯示,該社區平均單價約落在90萬,換算成交總價1588萬,與法拍價格差了23倍,即便該地段精華,此價碼也相當離譜。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法拍在建物價格的估算只有300萬,但地坪單價鑑價617萬,加上土地持份高達58.4坪,令土地總值來到3.6億;而以當地公告地價約近300萬,鄰近土地實價揭露最高單價為500萬,此物件估價仍然偏高。

據悉該物件持有時間已近四十年,原屋主即為最初土地持有人,與建商合建鴻福大樓。陳炳辰分析,過去法令並無規定土地持份與建物持份比例限制,原地主跟建商談定持有1/10的大面積土地,造成該法拍「小建坪、大地坪」的特殊情況,也因此若單純以建物面積試算單價,價格勢必暴增。

另外,陳炳辰也指出,該物件價格仍較市場高出2~3成,預估落至三拍才有拍出可能,但像是有意老屋改建、都更的建商應會相當有興趣,且由於土地可分割出售,口袋深的標得方未來處理也十分有利可圖!惟其原持有方遺贈子孫的背景,推測應是欠繳稅款遭法拍,在繳清稅款後或許即已停拍。

▲▼鴻福大廈基本資料。(圖/台灣房屋智庫彙整)

關鍵字:房市法拍套房公寓帝寶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入帳行情啟動 上曜11月營收年增逾5倍今年確定轉虧為盈

在湖美帝堡持續交屋挹注下,上曜建設(1316)11月營收續創新高,為新台幣4.01億,較上月增加67.61%,較去年同期大增5倍。董事長張祐銘表示,湖美帝堡以今年底前完成七成交屋為目標,可望帶動第四季..

12/4 18:02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年底招租 租金最低6110元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將於年底招租,都發局表示,租金依周邊行情打85折,一房型租金含管理費1萬400元起、二房型1萬8500元起、三房型2萬7200元起;若符合租金補貼對象,1房型17坪的實付租金估計..

12/4 14:24

地點好、名人加持 大安區老華廈身價仍破億 

地點好、名人加持,老華廈身價仍可破億。今年台北市實價揭露共三筆破億華廈,均位於大安區黃金地段,分別為國父紀念館旁「逸仙居」與青田街的「青田」、「青田松園」,總價各自來到2億、1.5億、1.13億,扣除..

12/4 11:42

國巨老董養豪宅 一年管理費777萬可買北市小套房

豪宅買得起更要養得起。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去年6月持續購入有文華東方酒店物業管理的豪宅「文華苑」,一年多來共砸下25億在該社區買了五戶,平均一戶房價要價5億;不過該案除了房價高外,每月管理費也高不可攀,以..

12/3 08:04

宏璟土城、汐止百億大案相繼登場 明後年迎入帳高峰

宏璟建設(2527)今(1日)舉行自1995 年上市掛牌以來首次法說會,副總經理陳芳瑩表示,目前公司營運策略興建中的工程皆採先建後售模式,手上有五大案正在進行,明後年會相繼推出,其中「土城住商開發案」..

12/1 20:17

六都11月中古屋買氣噴發 台中、桃園月彈升近4成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11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比上月六都買氣噴發,11月交易18,841棟,月增24.3%、年增10.1%,不僅北市重回2千棟,台中、桃園交易量都突破3千棟,月增近4成表現最為..

12/1 19:04

11月移轉棟數搶先看 中南部地區移轉量大噴發

六都地政局今(1)日陸續公布1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截至上午,桃園、台中、台南、高雄4都皆已出爐。相比較上月,目前所公布中南部地區移轉量皆大幅成長,以台中市表現最亮眼,11月交易3775棟,相比10..

12/1 12:08

盛香珍二代1.3億買七期豪宅「宝格」 每坪68萬實價首露 

大陸建設南下台中七期推出的豪宅案「宝格」首度有成交揭露,最新實價登錄顯示,17樓在今年八月以總價1.3億、拆算車位後每坪約每坪68萬成交,價格落在議價行情內;而根據謄本資料推測,買方應為食品大廠盛香珍..

12/1 11:27

國巨董座陳泰銘 砸5.3億買第五戶文華苑

國巨集團董座陳泰銘繼今年三月購入第四戶文華苑後,七月又再砸5.3億購入第五戶。根據最新實價交易資訊揭露一筆「文華苑」9樓交易,總價來到5.3億,單價為184.58萬,總坪數是350.1坪,這也是他在該..

11/29 16: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