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發中心總經理預估 2017年保險業獲利與保費將創新高

▲▼保發中心總經理金肖雲出席「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發表演講。(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發中心總經理金肖雲出席「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發表演講。(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發中心總經理金肖雲今天(4日)在「2018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中指出,預估2017年整年,我國保險業不管是在保費收入跟稅後盈餘上都將創新高、破紀錄,「恭喜各位保險從業人員,今年會有個好年!」

金肖雲表示,今年前3季,保險業保費收入合計為2.65兆元,較2016年同期成長8.4%,而2016年整年的保費收入是3.2兆,考量每年第4季傳統上都是保費收入旺季,因此預估今年保費收入可望創下新高。

今年前3季保費收入2.65兆中,壽險業保費收入為2.53兆元,產險業則為1186億元,如往年一樣,壽險業保費收入佔整體保費收入的96%。而壽險業保費收入將持續維持年年創新高的趨勢,從2011年的2.1兆,到2016年的3.1兆,今年也將持續創新高;產險業保費收入近2年也維持成長,9月底年增率8%也是近年新高。

在保險業獲利狀況部分,金肖雲預估今年保險業整體獲利也將破紀錄。今年前3季保險業稅後盈餘為1130億元,其中壽險業前3季累計稅後盈餘為1062億元,年增率為22%,主要是因為壽險業利息收入與金融資產已實現利益成長,使投資業務收益增長;產險業則因投資收益跟核保收益同步增長,前3季累計稅後盈餘則為103億元,可望在年底前突破2016年整年的106億元。

此外,金肖雲也表示,保發中心在2017年7月到8月,對全台40家保險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調查,壽險業部份,有38%高階主管預估2018年保費收入成長6%到11%以上;而產險業部分,更有高達97%以上的高階主管認為2018年公司保費收入將呈現正成長,顯示各家保險公司皆看好2018年保險市場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