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凹嗚凹嗚~狗狗為什麼會狼嚎? 告訴同伴「本汪在你附近R」

媽媽出門月月「十八相送」 凹嗚凹嗚叫:早點回家啊~(圖/翻攝自INSTAGRAM:zekieboy_)

▲凹嗚凹嗚~代表什麼意思呢?(圖/翻攝自Instagram:zekieboy_)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常常當垃圾車音樂響起、或是主人模仿狼嚎聲時,家中狗狗也會跟著一起「凹嗚凹嗚」和聲,就像是在唱合唱團一樣;除了跟狼是遠方親戚以外,牠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呢?訓犬師解釋,狗狼嚎通常用在召喚同伴,有時候也是在回應「我在這裡啦!」

舉例來說,影片中這3周大的小拳獅犬發出超萌的「狗狼嚎」,也因為天生鼻淚管構造比較短,還會有點可愛的豬叫聲,一聲聲長音呼喚,其實是因為聽到主人在模擬狼嚎聲做出的回應,目的是要讓同伴知道「自己在牠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通常狗狼嚎是用在「召喚同伴」,在幼犬身上特別容易出現,因牠們從小就有社交與陪伴需求;另外在分離焦慮症的狗身上也會出現。除此之外,哈士奇也經常會發出狗狼嚎,因為雪橇犬是集體工作犬種,所以較有群體意識。

▲誰把茶桌巾給吃了?5月月默契串通 海豹臉「凹嗚」裝傻。(圖/翻攝自IG:navas_huskies)

▲比起其他犬種,哈士奇更常出現狼嚎的表現。(圖/翻攝自Instagram:@navas_huskies)

關鍵字: 汪星人狼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