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才這樣做!」 美議員:美軍在韓家眷應立刻撤離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外傳在「警戒王牌」聯合軍演中,美軍還會出動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美4日進行「警戒王牌」聯合軍演,讓北韓《勞動新聞》怒批這是對當局最嚴重的挑釁,隨時都可能造成核戰爆發。美國重量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希望美軍現在開始停止讓美軍家眷前往南韓。「士兵前往朝鮮半島,應該是一個無人陪伴的旅行。」

據NavyTimes報導,葛蘭姆認為現在是時候開始該把美國軍事人員的家屬帶出韓國,因為北韓將美國推向更接近軍事衝突的地步。葛蘭姆強調,「面對北韓這樣的挑釁,簡直是瘋了才會讓他們把這些伴侶與孩子送往當地。」

報導表示,不過這不代表葛蘭姆對川普政府處里北韓相關議題沒有信心。自1995年以來多次擔任國會議員的葛蘭姆強調,「自從我在華盛頓以來,美國已經擁有了我所見過最好的國家安全團隊。」

報導指出,為了遏制北韓的潛在威脅與區域和平,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大約有28500名士兵駐紮。所以陪同家屬的人數也一定不是個小數目,而且還要考慮到北韓在90年代有多次綁架外國人的歷史,也不能排除當局在開戰時可能會以此為人質。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葛蘭姆在外交上是位鷹派人物,他曾不諱言的在NBC的「今日秀」(Today Show)上透露,「有個軍事選項——就是摧毀北韓的計畫和北韓本身」。他說,倘若無法透過外交促使中國向北韓有效施壓,那麼美國屆時將別無選擇,只能採取「毀滅性」的軍事行動。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警戒王牌」聯合軍演中,韓國空軍將派出90多架飛機參與;而在美軍方面,美國空軍將會出動150多架美軍飛機,此外還有來自駐日美國空軍、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機也會亮相,其中也包括先進的8架F-22猛禽戰鬥機和6架F-35A、B閃電Ⅱ戰鬥機,總共有高達1.2萬的美軍參與演習。

北韓執政黨媒體《勞動新聞》3日表示,兩國聯合軍演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公然、全面挑釁」,且隨時可能會引爆核戰。「美國與南韓這2個「戰爭販子」應該謹記,他們以朝鮮為目標所進行的軍演,將是愚蠢的行動,並最終將會自取滅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