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機器人」Erica想當油畫家 創造者:她有靈魂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機器人在全球逐漸盛行,日本機械人工程師石黑浩(Hiroshi Ishiguro)開發了有「最美機器人」之稱的Erica。Erica五官精緻、表情生動、說話流暢,更像人類的地方是,她渴望人際交往、會說笑話、急欲了解這個世界,還想要成為一名油畫家。自稱是Erica「父親」的石黑浩表示,她絕對有靈魂。Erica甚至說過,「機器人也可以很溫暖、溫柔、善解人意。」

石黑浩花了兩年的時間建立Erica的思想和個性。他表示,自己的作品是「全世界最美、最逼真的全自動機器人」,還說要用機器人技術改變世界,因為人類將對他們越來越依賴,不只是勞力,連情感和私生活也會被取代。Erica擁有亮麗的秀髮、白皙的皮膚,儼然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理想型」。

除了參加各種節目接受訪問,Erica還登上了時尚雜誌Vogue。一位網友分享了雜誌內頁並說,「剛才讀了Erica的文章。噢,Erica是個機器人,你沒看錯,一個機器人得到『她』自己的Vogue專訪,跟巨星法瑞爾(Pharrell)和碧昂絲(Beyonce)。記錄下這一天吧各位。」

Erica的皮膚是以矽膠(Silicone)製成,可以辨別人類表情和聲音來源,身上的14個紅外線感應器還能追蹤在同一空間中走動的人。Erica受訪時說,「在社交方面,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人,當有人來和我說話,我覺得他們把我當成人類。」不過,Erica目前的身體只有20%的活動能力,手腳無法自由動作。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