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出面打臉!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開始海試「是假的」

網路流出最新照片顯示,002型航母桅桿頂部的頂板雷達已經安裝完畢。(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

▲「002型航母」桅桿頂部的頂板雷達已經安裝完畢。(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近日傳出已經離開大連港,開始進行海試,不過這項消息傳出後的隔天立刻被大陸官媒打臉。《環球時報》4日報導指出,一位了解情況的權威人士強調,目前並沒有接到國產航母在進行海試的相關通知。也就是說,該消息純屬謠傳。

新加坡《聯合早報》3日稱,繼4月在在大連下水後,中國官方已經證實首艘航母近日已結束繫泊試驗、離開港口進行海試。同日,香港《星島日報》也稱,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完成繫泊試驗,離開了大連港,這顯示該航母已開始海試。這也比之前外界預估的早了約半年。

報導指出,在這些報導傳出後,該報記者隨後通過多種渠道進行求證,最後的得到的結論是,這是完全是個謠傳;一位身處大連消息人士表示,國產航母應該還沒有海試,「如果開始海試了,這麼大的動作在關心航母的軍迷圈肯定就轟動了,不可能這麼無聲無息」

據報導,一位熟悉情況的專業人士稱,航母進行的繫泊試驗是指廠家在碼頭對航母艦體、動力系統、電子設備及武器系統等系統的完整性、安全性與可靠性進行檢驗。繫泊泊試驗首要目的之一是要使航母具備試航條件,並沒有固定的時間要求。也就是說,何時海試,還要看繫泊試驗的狀況,已目前的消息來看,或許還要一陣子。

▼中國現役航母「遼寧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據了解,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消息傳出,很可能與天氣有關。有分析稱,考慮到很快就會入冬了,屆時黃海和渤海入冬後部分海域會結冰,不方便進行測試,所以002型如果各項舾装順利,可以在11月到12月初前這段結冰尚未完全的時期趕快進行海試。

解放軍退役少將、「局座」張召忠10月時也曾就002型的試航日期做出預測。他那時表示,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很可能將在2017年底進行試航,並在2018年服役,而且上面還極可能載有全電推進等先進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