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吉利汽車想入主Daimler股份 慘遭拒絕仍不放棄要合作

吉利汽車欲入主 Daimler 股份遭到拒絕,將尋求其他方式進行合作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幾年來自中國大陸的資本接連在歐美各國攻城掠地,透過合資或是收購等方式在各領域中重新建立起新的產業秩序,以汽車產業來說,這樣的狀況更是司空慣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近期根據外電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吉利汽車計畫入主Daimler AG旗下3%至5%的股權,以目前Daimler的股票市值計算約在45億美元左右,然而Daimler方面並沒有釋股的需求,同時也不願意稀釋目前的股權持份,因此該項計畫宣告無疾而終。

據了解,吉利汽車希望與Daimler方面開設合資公司用以生產電動車產品,不過卻遭到Daimler斷然拒絕,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集團對目前的股東架構非常滿意,因此沒有考慮其他公司的入股計畫,但是不排斥有興趣的公司來商討投資計畫,因此雙方仍然將以某種形式來簽訂合作協議。

由於3%至5%的持股的條件下吉利汽車將有機會成為Daimler集團旗下第三大股東,僅次於科威特投資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的6.8%和黑石集團(BlackRock)的6%。

以目前的狀態來看是難以實現,不過Daimler方面也表示歡迎吉利汽車在公開市場進行股票購買,合資或入股則暫無相關規劃。

不過目前Daimler實際上也已經與北京汽車組建了合資公司,而本月也宣布將至少在中國投資50億元與北汽生產電動車和電池。

另外Daimler也與比亞迪(BYD)成立合資企業 -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共同拓展電動車事業的相關布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