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各種失速尾旋測試! 陸產山鷹教練機海外詢問度高

▲山鷹教練機。(圖/翻攝自中航貴飛官網)

▲山鷹教練機。(圖/翻攝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主研製生產的「山鷹」外貿型高級教練機(FTC-2000),11月21日完成全年批產前段機身總裝的交付任務,也是自從殲教-7之後又一款教練機實現外貿出口。山鷹飛機最大的賣點在於「幾乎通過所有失速尾旋測試」,能夠幫助飛行員在失速墜毀前成功脫身,受到海外用戶熱烈歡迎。

失速尾旋包含失速和尾旋兩種飛行狀態,尾旋通常是由失速所引發。失速是指飛機的飛行迎角達到極限狀態,突然失去空氣動力支撐導致速度驟減失去控制,尾旋則是飛機失控後機身呈現高速旋轉,不僅越轉越快還會急劇下墜,兩種飛行狀態合稱失速尾旋。

▲山鷹教練機。(圖/翻攝自中航貴飛官網)

大陸內部向來缺乏失速尾旋的試飛經驗,不曾在殲擊機定型階段飛過整機失速尾旋,都是跑到國外試飛或是邀請外國專家代為測試,不僅拖延飛機的研製進度,某些高級保密型號的機體更是因此無法提供國外試飛,以免還未服役救機密外洩。鑒於上述各種因素,負則研發的貴航公司、試飛院和空軍機關決定「自己來」,也讓山鷹飛機成為中國首款自行試飛失速尾旋的機種。

根據了解,陸方為了確保試飛項目順利進行,特別挑選經驗豐富的三名試飛人員編制小組,緊密配合執行二十多個架次試飛,依序將空滑迫降、發動機空中啟動、空速校準、失速、失速後的短暫誤操縱、尾旋、尾旋的改出、去除反尾旋傘失速尾旋等科目測試,模擬失速尾旋、不穩定尾旋、震盪陡尾旋和倒飛尾旋等空中尾旋狀態,順利通過各種測試項目。

▲山鷹教練機。(圖/翻攝自中航貴飛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