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和北韓開戰的可能性「每一天都在增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現場。(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認為,金正恩不斷在增加北韓的實力。(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於當地時間2日參加論壇時表示,北韓是對美國「最嚴重的迫切威脅」,而且與北韓開戰的可能性「每天都在增加」,並再次要求中國盡速祭出制裁,若不這麼做的話,金正恩將不會改變作風,繼續發展強大的武器,增加北韓實力。

麥克馬斯特2日在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參加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時,被問到北韓11月29日試射飛彈,是否會增加開戰的機會,他提到,「我認為這樣的可能每天都在增加,我們正處在某種競賽,希望能盡早解決這個問題」。

麥克馬斯特也說,總統川普仍然堅持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針對這個問題,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處理,例如呼籲中國對北韓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北京方面有著強大的經濟強制力。雖然有很多方式解決,但是時間很緊迫,因為金正恩已經步步逼進了,「隨著每一次發射飛彈或是核子測試,他都在增強國家的實力」。

同時,他也向中國喊話,麥克馬斯特表示,「制裁北韓對中國來說,不是幫美國或是任何人的忙,而是增加他們自身急切的利益,中國應該這麼做才對」,像是應該要100%切斷對北韓石油輸入,若是沒有石油,就無法射飛彈了,他與川普都認為這是個很適當的做法。他也分析,若是沒有出現更嚴厲的制裁,金正恩不可能會改變作法。

北韓平壤當局在2日舉辦了大型慶典,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試射成功,在廣場上放煙火與人民同歡,政府官員致詞表示,北韓已經是有能力建造國家核子武器。南韓國防部也表示,從導彈的飛行特徵與外觀來看,推測「火星-15」確實屬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未來若依照正常高度發射,將可飛行達1萬3000公里以上,射程涵蓋美國東岸的首府華盛頓。

▼北韓放煙火慶祝「火星-15」試射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大放煙火,狂賀「火星-15」試射成功。(圖/路透社)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