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互聯網大會開幕 王滬寧闡述「習密友」治網主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翻攝中國軍網)

▲左邊第二人為王滬寧。(圖/翻攝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紐約時報》評為中共頂級戰略家、習近平密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2日現身位於浙江烏鎮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揭幕儀式,演講闡述領導人習近平的新時代治網主張。根據了解,本次全球共計411家企業、1500名與會者參展,大咖雲集包括蘋果公司和Google的執行長也都親自出席。

王滬寧自從1995年被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延攬,從上海復旦大學進京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開始,迄今歷經中共三代領導人。他自從進入中南海後行事越趨低調,直到《紐約時報》此前一篇報導才又引發矚目,畢竟「習近平密友」的稱號實在過於響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翻攝中國軍網)

根據了解,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晉升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後,公開露面的次數逐漸增加,11月24日先是出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談會,本月1日還出席北京舉辦的中國致公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不過這些會議相對屬於小規模的活動。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與會者除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與Google執行長皮伽(Sundar Pichai)等人,還有大陸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等網路巨頭,台灣則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經濟部前部長尹啟銘以及故宮前院長周功鑫代表。大會將針對數位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路空間治理、交流合作等五大議題舉辦20場相關論壇,並且首次發布工作藍皮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翻攝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