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測試新功能大盤點:GIF動圖、分享按鈕、典藏功能

 

▲Instagram 推出許多新功能。(圖/取自IG)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The Next Web》報導,Instagram 正在測試一系列的新功能,除了將要擁抱 GIF 動畫之外,也會推出新的「轉貼」按鈕,以及儲存限時動態的儲存功能,另外臉書也打算將 IG 和 WhatsApp 連接起來,以下為我們的整理報導。

※分享貼文按鈕

▲IG測試新功能大盤點:GIF動圖、分享按鈕、典藏功能(圖/翻攝 The Next Web)

▲新的轉貼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分享喜歡的貼文。(圖/翻攝 The Next Web)

因 IG 官方不支援圖片下載,也不開放分享轉貼他人的圖片,因此若看到其他 IG 帳號的照片想要轉貼,往往得透過第三方程式下載再上傳至自己的帳號,或是乾脆用螢幕截圖的方式再進行裁切,相對於主流的社群網站例如臉書、推特都有類似的分享功能,反而 IG 遲遲沒有推出。根據圖片顯示,未來會多出一個轉貼按鈕,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轉載喜歡的貼文。

※限時動態開放使用GIF

自從臉書開放使用 GIF 動畫圖之後,各大頁面總是充斥著不同有趣的 GIF 擋,不過 IG 除了短影片之外,並不支援相關的 GIF 格式,在最新的測試當中,IG 打算在限時動態中融入 GIF 的元素,已經加入不少影片、音樂特效的限時動態,若融入動態貼圖應該會更有趣且更受歡迎吧?

※典藏限時動態

▲IG測試新功能大盤點:GIF動圖、分享按鈕、典藏功能(圖/翻攝 The Next Web)

▲限時動態未來也能典藏收納。(圖/翻攝 The Next Web)

有些過往的貼文不合時宜想要刪除,但又覺得很可惜,IG 曾推出「典藏」功能,讓貼文被收納起來不顯示在公開頁面中,供使用者私底下回憶,不過限時動態未來也有機會被「典藏」起來,在《The Next Web》釋出的截圖當中,就有「典藏」限時動態的功能,讓影片在 24 小時後仍存在於你的帳號之中。

▲IG測試新功能大盤點:GIF動圖、分享按鈕、典藏功能(圖/翻攝 The Next Web)

▲目前還有許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功能,例如這個添加至咖啡?(圖/翻攝 The Next Web)

此外還有一些功能,例如我們先前所報導的,可以追蹤特定的主題標籤(hashtag),以及搜尋列表中可以看到最近熱門的表情符號與主題標籤、釘選小盒子對話,還有前文提到的分享貼文至 WhatsApp 之中,此外在 iOS 平台 IG 也會提供全新的測試 APP 供想搶先嘗新的用戶使用,不過目前這些仍都在測試,不見得所有功能都會實際安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