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nfiniti QX50正式亮相 原廠號稱「史上最先進!」

2017 洛杉磯車展:史上最先進的 Infiniti,全新 Infiniti QX50 正式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繼Infiniti在幾天前搶先釋出新一代QX50的外觀圖片給廣大車迷暫時解渴之後,也在今天於洛杉磯車展開幕以前,搶先將內裝及動力諸元公開,原廠也聲稱這是目前為止最先進、運用最多科技的Infiniti車款。

新一代QX50採用新世代Powerful Elegance家族化設計語彙,無論是新式樣雙弓形水箱護罩、 運用了許多棱角線條勾勒的前保險桿及兩側進氣口設計、造型修長的LED頭燈組以及Infiniti家族語彙的新月形C柱等,幾乎很完整的從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上移植過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車尾部分則是以Infiniti招牌的「ㄈ」字形尾燈為主要特徵,而作為反光片使用的左右類進氣口造型也與前方左右氣壩呼應。

車身尺碼方面,全新QX50的長寬高尺寸分別是4693mm、1903mm、1679mm,軸距為2800mm,車身離地高度218mm,比起現行款軸距減少了80mm,車身長度也相對減少,不過整體車寬和車高都有增長。

而在內裝陳設部分,全新QX50大致上沿用Q50的設計概念,採用與Q50、2017 R35 GT-R等車相同樣式的方向盤,以及Infiniti 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等元素。

但儀表的中央全彩液晶螢幕面積更大,同時也與 Q50 相同的 BOSE 全車揚聲器, 而全景式玻璃天窗也讓全車乘客能夠擁有明亮的環境。

雖然原廠沒有針對配備及內飾用料等加以說明,但根據官方釋出的圖片來看,新一代QX50不論是座椅、中控台、門飾板以及中央鞍座等處所採用的皮質以及頂蓬的棕色絨布設置。

而在主被動安全部分, QX50預計會採用Nissan最新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結合毫米波雷達、3D攝影機、車聯網、駕駛輔助系統構築而成的。

主要透過攝影鏡頭來捕捉車道線,搭配ACC主動控制巡航系統、毫米波雷達偵測前車距離或障礙物,主動跟車或煞停達到自動駕駛之目的。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能發揮降低駕駛疲勞的功效;此外也包含FBSI盲點警示系統、BCI倒車後撞預防以及AVM環景攝影系統等,與Q50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動力系統上,QX50搭載全新研發可變壓縮比技術、雙循環(可模擬Atkinson-cycle循環),以及雙噴射(缸內直噴 +歧管噴射)技術,其中壓縮比可在8:1到14:1之間自由調節的VC-T 2.0T渦輪增壓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箱。

最大馬力268hp、最大扭力380Nm,使 前驅車型能獲得6.7秒的0-100km/h加速時間,4WD車型則為6.3秒, 並可在前驅及四驅前驅車型上獲得11.48km/l及11.05km/l的油耗數據,比先前的3.7升V6動力進步35%。

而在車體結構上,更是QX50獲得突破性增長之處,全新Infiniti QX50車體使用全新平台以及全鋁合金打造,除了讓車體剛性強化23%以外,也讓QX50在後座收折之後的乘載空間從894.8公升增加至1047公升,在更美型的外型之下也有更好的實用性。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