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大生駕照考4年終於過了!「戲精室友」宿舍外掛布條祝賀

開車最怕「熱昏頭」!車內降溫小技巧報給你知(圖/達志示意圖)

▲開車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大學的時候,室友可以說是形影不離的夥伴,讓人又愛又恨。大陸有一名女大生考駕照考了4年,近日終於合格了,室友特地拉了橫幅祝賀,把這個喜訊公諸天下。

這件有趣的事發生在安徽工程大學,主角叫盧貞貞,她是宿舍裡最早報名考駕照的人,但卻也是最慢合格的一位。因此,當她近日終於拿到駕照,室友在宿舍外掛上布條,上頭寫著「祝賀盧貞貞同學摸爬滾打四年,終於奪得駕照」

▼安徽女大生考了4年終於考到駕照,室友掛布條祝賀。(圖/取自安徽工程大學微博校園)

▲▼安徽女大生考了4年終於考到駕照,室友掛布條祝賀。(圖/取自安徽工程大學微博校園)

對於室友的祝賀,盧貞貞表示,事前並不知情,「確實挺感動的」。她也自我調侃,「我覺得駕校教練長得挺帥的,所以不想畢業。」

▲▼安徽女大生考了4年終於考到駕照,室友掛布條祝賀。(圖/翻攝《梨視頻》)

▲▼安徽女大生考了4年終於考到駕照,室友掛布條祝賀。(圖/翻攝《梨視頻》)

▲▼安徽女大生考了4年終於考到駕照,室友掛布條祝賀。(圖/翻攝《梨視頻》)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笑稱,「室友真是戲精!」「真的是好朋友才不會生氣呢!」「摸爬滾打可以說是很形象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反復訓練都無法通過駕照考試的人,心理肯定有問題,還是不要上路吧!」另外,有網友問道,「掛橫幅的同學最後被處分了沒? 一個多月前我也掛了條『熱烈慶祝某某某脫單』,然後……一宿舍都寫了檢討,被輔導員拉到學生處處長那罵。」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大陸的駕照考試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才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科目二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而科目三是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基本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周,上車繫安全帶,開啓左轉向燈,掛檔,鬆手刹,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內容是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