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跟踪64個目標! 「印度版」愛國者成功試射

▲▼印度版愛國者「天空」(Akash)地空導彈。(圖/翻攝自Bharat Dynamics Limited公司官網)

▲「天空」(Akash)地空導彈。(圖/翻攝自Bharat Dynamics Limited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用Su-30戰機發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之後,印度又成功試射一款堪稱「印度版愛國者」的「天空」(Akash)地空導彈。一名印度國防部官員指出,這款導彈28日在東部奧里薩邦一處國防試驗場發射,成功擊中了電子目標,而且整個飛行和攔截過程都被電光跟踪系統清楚捕捉。

indiatoday報導指出,這次在當地試驗場三號發射台進行的試射可是意義重大,因為它不僅提高了印度的防空能力,也為「印度自主製造戰略」打了一劑強心針。如果接下來的實彈測試也同樣順利進行,預計很快就可以在印度東北邊境地區看見它們的身影。

報導指出,天空導彈系統與美國愛國者導彈系統類似,它最多能同時跟踪64個目標,並一次發射12枚導彈。其中每枚導彈射程達30公里,可攜帶50公斤彈頭。有了它們,印度軍方可以大大提升面對的敵方飛行部隊時,保衛重要軍事設施和掩護裝甲部隊的能力。

據了解,這次該系統的成功試射可以說是「總算來了」,因為這套系統原訂早就在2013年就要開始進行部署,不過直到今年3月時,這個燒掉軍方361.9億盧比(新台幣近180億元)的計畫仍因飛彈儲藏庫、坡道結構等土建工程未完成,而繼續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