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行政院長賴清德:評估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正評估台灣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28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為了解決移動汙染源問題,交通部與經濟部正評估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希望盡快向社會說明。

目前全球包括法國、英國及德國等許多歐洲國家都已經相繼宣布預計從2040年或2030年全面禁售或禁用汽柴油車,淘汰傳統燃油車款儼然成為一股新的趨勢。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在未來也將加入這股世界潮流之中,據了解,行政院已經在日前指示交通部、經濟部進行研議,目前兩部會正就各主管業務範圍研究,也會蒐集國外資料,評估台灣的條件及面臨的問題,提出合適的作法。

台灣全面使用電動車政策,對汽機車產業、消費者,都將造成重大影響,因此未來評估後,需要有時間給業者調適、轉型。

未來也將帶動新的電動車業發展。而現階段國內對於電動汽車泰半仰賴進口不過電動機車則呈現飛速成長,因此下個階段電動機車的發展相對有較多的機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