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忘了怎麼卸魚雷」 日本烏龍砸壞潛艇...噴5千萬

▲▼日本自衛隊親潮級「親朝號」柴電潛艇(おやしお)。(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2

▲日本自衛隊親潮級「親朝號」潛艇(おやしお)。(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先前發生了一件烏龍事件,一名43歲的一等海曹居然在卸載作業中操作失誤,導致魚雷直接從岸上掉進海裡並砸壞自家潛艇,而他也受到吳港地方總監部的警告處分。至於那枚造價高達2億日元(約合新台幣5375萬)的魚雷雖然已經成功打撈,但是也因損壞不能再投入使用。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名在親潮級潛艇服役的軍官供述稱,會發生這的意外,「是因為他在卸載魚雷的時候忘記了操作步驟」。另外,一旁負責監督的上司也因為監督不力,同樣被被給予警告處分。

報導補充道,吳港地方總監部的資料顯示,自衛隊還免職處分了吳基地後勤部門另一名同樣為40多歲的男性海曹,原因是他居然缺勤高達72天。

事實上,這樣的事件在日本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2016年時,自衛隊員在也同樣是在卸載魚雷作業中操作失誤,導致魚雷彈頭掉落海中。據了解,當天親潮號的船員使用吊車將全長約6公尺的魚雷向岸上卸載時,魚雷與吊車基座發生碰撞,致使直徑約50公分的彈頭部分掉落海中。

那時吳地方總監部將此事列為重大事故,並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查明原因。出事潛艇親潮號艦長西岡哲郎表示,「真的很遺憾,將努力防止再發生,以恢復國民的信任。」

▼親朝號是一款柴電潛艇。

▲▼日本自衛隊親潮級「親朝號」柴電潛艇(おやしお)。(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