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裝飾!後背包上的「豬鼻子」補丁超實用 網友驚:現在才知

不是裝飾!後背包上的「豬鼻子」補丁超實用(圖/翻攝herschelsupply IG)

▲市面上許多後背包都會有個「豬鼻子」,其實暗藏妙用。(圖/翻攝herschelsupply 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休閒風興起,不論男女老少都喜愛背著後背包出門,方便、大容量等特色非常適合各種旅行需求,店家看準商機各種款式更是推陳出新。特別的是,許多包上都有個特殊設計,縫上一塊極似「插座孔」的補釘,也很像是「豬鼻子」,但它其實相當實用,貼心的小設計還有著一段故事。

外媒報導,皮革補丁是現今後背包中最流行的一項設計,人們習慣稱為「豬鼻子」(Pig Snout),通常都是皮革材質製成。設計師最初將它放上背包,最大用途是從事戶外活動時可以固定設備,用繩線穿過「鼻子」上的2個孔,就能牢牢固定或懸掛,方便使用者快速取用,這樣的巧思在水上漂浮設備中也很常見,用來吊掛刀具或哨子。

隨著時間演變,現在這塊補丁不一定是用皮革材質,塑膠或橡膠等防水材料漸有取代的趨勢。而除了實用功能之外,「豬鼻子」給人復古的印象,成了設計背包的重要元素之一,在JanSport、Herschel Supply Co.、L.L.Bean等國際大牌中深受消費者歡迎,你可以輕鬆將用過的臭鞋綁在上頭,而不用放入包包中。

不是裝飾!後背包上的「豬鼻子」補丁超實用(圖/翻攝herschelsupply IG)

▲下次出外旅行,不妨善用「豬鼻子」的功能吧。(圖/翻攝jansport IG)

JanSport市場行銷副總裁道(Ann Daw)回覆國外媒體提問時指出,他們家的補丁方塊通常是由皮革製成,因為比起布料更不容易在極冷的環境中變得脆弱。他說,登山者會視冒險類型放上適合的物品,不管是水瓶、登山繩或任何其他東西都可以綁上去,就在包包的外面方便取用。

Herschel Supply Co.聯合創辦人科馬克(Jamie Cormack)說,最初補丁的設計是用來懸掛冰鎬(又名破冰斧,攀冰或登山時都能使用),冒險者能固定在背包上。現在,這個設計更像是向過去致敬,當然任何人都還是可以使用它,補丁是個聰明的設計,用來確保多餘的物品能放上後背包,「任何你想要的(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