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15」可打到華府!韓國防部證實:射程超過1.3萬公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型」,號稱射程可達美國全境。南韓國防部今(1)日證實,「火星-15型」是新型洲際級彈道導彈,導彈可飛行1.3萬公里以上,射程將可達美國華府。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欣喜若狂。(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南韓官方表示,火星-15型是新型洲際導彈,射程可達到美國華府。(圖/翻攝自勞動新聞,下同)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日前發射的導彈從飛行特徵(最高飛行高度、速度、火箭分離)與外觀(第1和第2級火箭大小、9軸自行發射車)來看,該導彈應屬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未來如果試射成功,只要按正常高度發射,就可以飛行達1.3萬公里以上,射程涵蓋美國東岸的華盛頓首府。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南韓國防部指出,「火星-15」是否能夠重返大氣層,或是具有目標精確導引能力,仍待進一步分析,不過與「火星-14」相比,導彈與移動發射車的長度都加長了2公尺,第1和第2級火箭長度也都加長1公尺,直徑加寬0.4到0.8公尺;且1級火箭發動機與2個「火星-14」發動機相連;2級發動機則是「火星-14」的3到4倍。

北韓再試射導彈挑釁,引起國際撻伐。美國決定提高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F-35隱形戰鬥機的數量,並動員核心情報同盟4國,也就是包含美國在內的「五隻眼」(Five Eyes),與英國、澳洲、加拿大與紐西蘭對北韓海上貿易展開全面封鎖。

美國除了擴大軍事施壓、阻攔海上戰略資產貿易外,也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包括停止向北韓供應原油的新制裁,並也持續追加單方面的經濟制裁。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