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裝「神秘吊艙」! 解放軍「紅劍-2017」對抗登場

▲▼機身中間搭載神祕新吊艙的轟6k。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中後方搭載一款神祕新吊艙的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博《空軍發布》,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大型軍演近日在西北地區登場,殲-20戰機、空警-500預警機、運-8干擾機等多型、近百架軍機都一同參戰,堪稱是中國近年來「含戰量」最高的一場。其中,又以攜帶一款「神秘吊艙」的轟-6K轟炸機格外引人矚目,陸媒分析指出,該極吊艙極有可能是一款新型的干擾吊艙。

據《澎湃新聞》報導,依據該吊艙的外觀來看,它很可能是解放軍一款全新的干擾吊艙,用於提高搭載機型的電子干擾能力以及增強突防能力等。據了解,電子干擾吊艙實際上就是將一整套電子戰系統安裝在一個吊艙之中,對早期的輕型戰鬥機來說,它正是搭載主動干擾系統的主要手段之一。

▼與會的空警-500預警機。

▲▼空警-500。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拿轟-6K曾經搭載過的KG800型自衛電戰吊艙來說,它可以進一步增強該機的電子戰能力,使其能夠對敵遠程空中警戒系統(如E-2C預警機等)進行抗衡,甚至是壓制,從而提高了戰場生存能力。所以新款干擾吊艙的列裝,勢必可以再進一步提升解放軍機種在激烈環境下的作戰能力。

除了轟-6K搭載「神秘吊艙」之外,該演習中還有另外一點值得注意,那就是可以看見殲-10C戰鬥機也一同出席。有分析稱,該機種的出現,代表中國空軍裝備的換代正由四代戰鬥機向四代半,以及五代機邁進。

中國空軍參謀部訓練局代表指出,「紅劍-2017」演習是十九大之後,空軍首次組織基地和基地之間的體係對抗。「此次演習打破過去空軍組織、戰區空軍指揮的帶領個部隊的做法,全面檢驗深化改革後『基地-旅』體制下部隊組織指揮作戰能力。」

《解放軍報》報導表示,這次演習堅持重檢驗不重評比、重實效不重形式、重檢討不重輸贏的準則。「不編腳本、不組織預演、不向部隊提供戰時無法提供的情報信息,全程背對背進行對抗,旨在最大限度提高部隊實戰能力。」

▼剛結束對抗的殲-11。

▲▼殲-11。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