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暗中指揮? 葉門胡塞再度「彈砸」沙烏地阿拉伯

▲▼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胡塞武裝上次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的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胡塞武裝30日聲稱成功向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發射了1枚彈道導彈,並擊中了預定的目標,不過隨即被沙國官方打臉。「該導彈已經被防空部隊成功攔截,被擊落在西南部海米斯穆謝特(Khamis Mushait)市。」統計資料顯示,這是胡塞武裝在30天內第二次發射導彈攻擊沙國。

據《路透社》報導,葉門胡塞武裝通過其經營的電視台宣布,「經過確認,這次的彈道導彈任務執行十分成功,已經打中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軍事目標。」而沙國官方發言人Turki Al-Malki上校則表示,他們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20左右發現了該導彈並成功攔截,沒有導致任何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與其友軍收到的情資顯示,胡塞武裝此舉背後可能有伊朗在支持。聯合國一份的機密報告指出,今年稍早胡塞打向沙國的飛彈殘骸顯示,這些飛彈很可能是由沙國的地區競爭對手伊朗所設計和製造的。

▼沙國聯軍對葉門採取報復行動。

▲▼沙國聯軍對葉門採取報復行動。(圖/路透社)

據了解,上次胡塞武裝向沙國發射導彈事發生在11月4日,那時他們對哈立德國王機場發射Burqan 2H長程飛彈,不過也遭攔截,可是此舉可以說是徹底引發對方不滿。沙國當局隨即以懸賞4.4億美元(132.8億新台幣)捉拿胡塞武裝40名領導人並封鎖葉門一切對外途徑做為報復。

不過沙國此次封鎖葉門的行動,目前看來似乎是有點過猶不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洛庫克(Mark Lowcock)曾警告,由於葉門陸海空對外通道都被封鎖,各國救援物資無法順利進入,2000萬葉門人正面臨糧食短缺問題,若持續進行封鎖行動,極有可能釀成全世界最為嚴重的饑荒。

葉門長期處於饑荒與霍亂問題中,醫院、衛生及水利設施都因為長期內戰而損害嚴重,2700萬總人口中有多達1450萬人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可以使用,更有2000萬人正逢斷糧危機。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葉門正在捱餓的孩童超過10萬名,甚至每10分鐘就有1名葉門兒童因為饑荒或疾病死亡。

▼外媒統計指出,兩國的衝突至今已經造成超過一萬人死亡。

▲▼沙國聯軍對葉門採取報復行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