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剃刀直接割喉! 米格首席設計師在公司廁所自殺

▲▼米格-35戰機,MiG-35戰機。(圖/翻攝自米格飛機製造集團官網)

▲米格-35是該公司近年的主力產品。(圖/翻攝自米格飛機製造集團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米格飛機製造集團發言人30日表示,公司首席設計師Алексей Сметанников 29日時因為自殺而送往被醫院。俄媒報導指出,當天中午午休時,他走進辦公樓洗手間用剃刀刀片試圖割喉,導致頸部受重傷、手腕也被割破,所幸醫護人員搶救及時,並沒有生命危險。

據《俄新社》報導,警方的初步調查也側面證實了這是自殺的說法,因為現場跡象顯示,38歲的Алексей Сметанников並未受到他人攻擊。至於自殺原因,有媒體稱,很可能跟米格飛機製造集團正在裁員,他面臨解僱的情況有關。

報導指出,對於公司裁員這一說法,米格集團給與否認,該公司發言人強調,在今年秋天時,公司已經制訂了幾個支持年輕設計師的計畫,所以Алексей Сметанников根本就不存在被解僱的問題。Алексей Сметанников母親也對兒子會自殺感到不解。「他只是一個一個平凡的人,一個絕對正常的人。」

據了解,其實米格飛機製造集團這幾年可以說的是過的不甚好,大量訂單都被蘇霍伊(Sukhoi)航空集團搶走,所以正在想辦法找出一款戰機商品可以讓他們「活下去」,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款說穿了就是米格-29KR的升級版——米格-35戰機也就應運而生。

一開始這款米格-35是打算大量入駐俄羅斯軍隊的,不過它又因為戰力弱於Su-27「側衛」(Flanker)系列戰機、是否會安裝AESA雷達問題而受到「排擠」,所幸他還有成本較低的優勢,而這點對外國買家來說還是極具吸引力。

▼米格-35戰鬥機。(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米格-35戰鬥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