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魔咒? 美軍F-35A戰機訓練到一半「噴裝甲」!

 ▲可以看見一塊突兀的白色區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11月初緊急降落之後,F-35A又在沖繩出意外。一架駐守嘉手納空軍基地F-35A戰機30日在進行訓練時,有目擊者發現機身右側前方一塊嵌板不知去向,讓裡面的電子儀器徹底外露。所幸該機之後仍平安完成降落,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據《產經新聞》報導,美軍自11月初起將12架F-35A部屬到該基地,而這次發生意外的正是其中一架。當日該機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時前往沖繩附近海域展開訓練任務,過了約莫1個半小時,戰機返回基地,而這時便被目擊到嵌板已經不見了。

報導指出,防衞省懷疑嵌板掉落的時機應該是在戰機飛行途中,不過海上保安廳尚未收到任何人尋獲嵌板的報告,而駐日美軍本部則暫未回應該事件。如果考慮到上月8日一架F-35A在該基地緊急降落,這將是短短不到30天內,美軍駐守沖繩的F-35發生的第二次意外。

▼F-35A正常狀況下的機腹,掉落的疑似是那塊6角形的嵌板。(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上次是事故時,嘉手納町的居民指出,看見幾架F-35A在9點45分左右陸續從基地起飛,當中只有一架返回,另外還有數部消防車在跑道兩側待命。美國空軍方面解釋道,戰機只是發生輕微故障,所以進行預防性的降落。但是美軍方面沒有詳細說明是哪方面的故障。

據了解,F-35戰機是洛馬公司研發的一款第五代多用途單發單座匿蹤戰機,由於它載有EODAS(光電分散式孔徑系統)和EOTS(光電指示系統),使得其不僅具備較強的空戰能力,還能夠對海面和地面目標進行精確探測、識別並進行打擊。因此才使得除美國之外,依然有很多國家選擇購買F-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