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開幕 打造全新樂活體驗庇護工場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開幕 打造全新樂活體驗庇護工場(圖/唐氏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朱市長表示,過往一般民眾接觸心智障礙者的管道,大多僅停留在產品支持或店內單方面的「被服務」,但在手作體驗館中,卻可以透過實際參與、互動,從旁觀者的角度轉換成參與者,相信也能發自內心給予更多支持。(圖/唐氏症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新莊體育園區景觀樓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11/24正式開幕,該處不僅是新北市第25家庇護工場,同時也是新北市與「觀光」結合、適合親子共遊的庇護機構,日後不僅能提供多位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也能讓一般民眾、企業團體透過手作烘焙體驗課程與現場購買消費,支持公益,打破對心智障礙者的既定印象,見證他們的努力與能力。

近年基於食安考量與動手DIY的風潮,烘焙課程已儼然成為坊間的時尚,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亦打破民眾對庇護工場只是生產、販售烘焙產品的刻板印象,除了讓中央廚房以明亮玻璃隔間,讓進入的民眾與參訪的企業團體一覽無遺,可以看到烘焙產品安全、乾淨的生產過程。並規劃寬敞的烘焙教室,開設手作烘焙課程,由唐氏症與心智障礙青年擔任烘焙助手,歡迎民眾一起與庇護青年共同體驗手工餅乾、糕點DIY製作。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開幕 打造全新樂活體驗庇護工場(圖/唐氏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吳鳳特別幫基金會向旅行社與飯店業喊話,建議將<<「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列為寶島觀光行程。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與心智障礙青年就業率約僅2成。就業,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但也是培養自主、自立,與社會互動、減輕家庭經濟壓力、減少依賴社會資源的積極出路。基金會這幾年來嘗試透過品牌經營,希望打造出符合市場需求,擄獲消費者目光的產品,讓公益支持不僅是做愛心也能買滿意,這次與「觀光」結合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也是希望透過讓庇護青年站到第一線,與社會大眾更有交集,讓他們的努力與用心被看見。

活動當日由「唐寶寶太鼓表演」揭開序幕,蒞臨的嘉賓在隆隆鼓聲中感受到寶寶們的熱情,極受歡迎的土耳其藝人吳鳳和妻、女,也以公益大使身分,前來力挺,吳鳳特別幫基金會向旅行社與飯店業喊話,建議將<<「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列為寶島觀光行程,讓前來台灣旅遊的各國友人除了遍覽台灣美景,也能透過2~3小時的烘焙體驗,參與公益,體驗另類「愛之旅」。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開幕 打造全新樂活體驗庇護工場(圖/唐氏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現場,唐寶寶也變身成烘焙小助手,架式十足地帶領朱市長及與會貴賓一同以當季水果裝飾派皮、刷上鏡面果膠為大家示範,贏得大家的掌聲鼓勵。為歡慶開幕,即日起至11月30日(四)只要於粉絲團打卡,即可獲得限量造型可愛的手作寶寶餅乾。欲知詳情,可洽體驗館電話(02)2277-7062,或上FB搜尋「新北市庇護工場」或「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粉絲團作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