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搶案/沒配槍追嫌手遭射傷 交警:若再選擇一次,還是追

▲▼  新竹合庫搶案,第一時間巡邏員警劉明穎上前圍捕。(圖/翻攝自風城交通168)

▲劉明穎(圖右)第一時間上前圍捕。(圖/翻攝自風城交通168,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兇嫌潘健源24日下午持槍闖入新竹合作金庫銀行竹塹分行搶劫,開槍打死賴姓行員後,逃竄到附近大樓,最後在2樓上吊身亡,而他當時衝出銀行時,看到新竹交通隊員警劉明穎,以為事跡敗露,本要開車離開,之後才選擇逃進大樓。劉明穎25日回想當下,當時並沒有配槍,還來不及看清楚,「他朝著我的方向開1槍。」

▼劉明穎接受慰勉。

▲▼  新竹合庫搶案,第一時間巡邏員警劉明穎上前圍捕。(圖/翻攝自風城交通168)

39歲的潘健源24日下午1點多先開著搶來的紅色廂型車,到竹塹分行前先開一槍將玻璃門擊碎,之後闖入搶劫,不滿賴姓行員走太慢,竟朝人開槍後再翻進櫃台搶錢後離開,在門口遇到開單的劉明穎,以為遇到圍捕竄逃到附近大樓,警方荷槍實彈逐層圍捕,發現他在2樓以拖地機的電線綁在逃生門上,以半蹲的姿勢上吊輕生,搶來的鈔票散落一地,一旁留下剛搶來的73萬3千元。

▼潘嫌進入銀行畫面。(圖/民眾提供,下同)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劉明穎當時追上前,讓原本想開車逃離的潘健源,躲進大樓內,再呼叫警力支援,將人困在大樓內,不過右手也被潘嫌開槍擊碎的玻璃碎片割傷,事後回憶當時畫面,仍是心有餘悸,「他停車方式很奇怪,駕駛座車門又打開,我轉頭看合作金庫裡面,歹徒發現有警察,就朝著我的方向開1槍,當下事情發生太快了,還來不及看清楚他有沒有拿槍對著我。」

▼警方圍捕潘嫌。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大批警力前往打圖躲藏的大樓圍捕。(圖/民眾提供)

35歲的劉明穎在新竹交通隊服務近10年,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提到,當下在執行取締業務,因此沒有配槍,但發現有搶案之後,不顧自身危險,先通報警網後,趕緊跳上巡邏機車,發現潘嫌躲進大樓內,又再次呼叫支援,事後回到分隊手還在發抖,都是想到家人的畫面,「如果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追,這是警察的天職。」事後也接受警政署長陳家欽、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警局長陳耀南的慰勉。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大批警力前往打圖躲藏的大樓圍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