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手放電梯門邊 門一開「夾入」肌腱斷猛流血

▲5歲女童手放電梯門邊 門一開「夾入」肌腱斷猛流血。(圖/東森新聞)

▲女童傷勢。(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朋友不懂事愛玩,家長真的要多加留意,高雄一名女童搭電梯時,把手放在電梯門縫,結果開門時手指就被捲進去,肌腱斷裂鮮血直流,送醫後經過2個小時的手術的縫合,也要復健半年,但握力和靈敏度可能還是會有影響。

《東森新聞》報導,高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周杰說明,女童送來醫院時痛得大哭,左手第三與第四伸指肌腱斷裂,有開放性傷口,經過緊急開刀2小時縫合,目前已經出院,但還需要長時間復健,也要注意併發症;小孩的伸指肌腱細就像橡皮筋,若出現沾黏或斷裂狀況,會讓無名指、中指無法伸直,因而讓左手握力變差

記者直擊賣場,許多家長帶小孩到賣場,都會牽著手,不讓小孩子落單或亂跑,或是太靠近門,也不讓他們碰電梯的按鈕,但進電梯後往往覺得就很安全,意外也就是這樣發生,醫師也提醒小孩子的手比較細,可以伸進電梯門縫,唯有家長多留心,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家長緊牽小孩進電梯。(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手放電梯門邊 門一開「夾入」肌腱斷猛流血。(圖/東森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國外也發生類似案例,一名母親正帶著年幼的女兒搭電梯,但她因為忙著滑手機,完全沒注意到女兒把手放到門縫邊,結果電梯一開門,手就被捲進去,嚇得她趕緊想幫忙拉出來,但卻無能為力,畫面相當恐怖。

▼女童手指遭夾入。(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SG Kay Poh」)

▲▼低頭猛滑手機10秒!電梯門吞掉女兒左手…母親崩潰救不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SG Kay Po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