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控宴請萬人賄選卻無罪 國民黨回擊「兩套標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黨部賄選。(圖/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黨部賄選。(圖/柯建銘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民黨新竹市黨部辦千桌款待萬名選民,卻判無罪,痛批台灣「恐龍法官」再現。對此,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則表示,市府當晚也同樣辦感恩晚會,國民黨辦餐會卻不行?這無疑是兩套標準,希望民進黨人士勿「政治化」感恩餐會。

柯建銘晚間透過臉書指出,2016年舉辦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在選舉投票前20天,公然席開一千多桌,宴請1萬多名的新竹選民,而台灣高等法院竟然駁回新竹地院檢察署上訴,使全案定讞,讓公然從事「賄選」的時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副主委兼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得以逍遙法外。

柯建銘痛批,這樣的判決結果不僅不符合人民的「法感」,摧毀民眾對司法的信賴,更徹底摧毀台灣民主核心價值,如此的司法再不改革,台灣的民主政治精神恐將更為淪喪。

柯建銘進一步表示,根據民進黨所蒐證的照片來看,千桌萬人宴現場是一排排井然有序、萬頭鑽動的令人震撼場面。立法院訂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是為潔淨選舉風氣,杜絕不良選風。法務部、最高法院更明確規定,所有「假借」宮廟活動、假借協會名義的選舉餐宴與免費招待節目表演,「是絕對違犯選罷法賄選行為。」

對此,林耕仁表示,當天純粹是歲末年終對支持者的感恩餐會,希望民眾繼續支持國民黨,現場沒任何選舉旗幟、發文宣或喊口號等行為出現。

林耕仁表示,市府當晚也同樣辦感恩晚會,國民黨辦餐會卻不行?這無疑是兩套標準,希望民進黨人士勿「政治化」感恩餐會,「司法查明後已還國民黨清白與公道,尊重司法判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黨部賄選。(圖/柯建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