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失聯近3週 打撈作業最快28日展開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前三台),F-16(第三排),IDF(第四排)。(圖/記者黃克翔攝)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前三台),F-16(第三排),IDF(第四排)。(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幻象戰機在國人祈禱之下,仍失聯將近3週時間。對此,報導指出,空軍方面的打撈作業所需人員、裝備都已經整備完成,將等適合的天氣與海象,最快預計在28日便開始進行作業。

針對幻象戰機失聯,日前軍方研判幻象戰機的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約在基隆北北西145公里海面下方100公尺左右。

空軍指出,已經依照緊急採購方式辦理招標作業,經審由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得標,規劃採搜尋定位與打撈運輸兩階段來進行;目前相關的人員、裝備都已經準備好。

對於軍方而言,打撈作業已經萬事具備,只等適合的天氣、海象的狀況,預計最快會在28日開始進行作業。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的幻象2000-5型單座戰機,11月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於18時43分在基隆北北東9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迄今仍無法找到飛官何子雨。

國防部長馮世寬24日晚間也前往新竹基地,代表總統蔡英文與基地內全體飛行員座談,除要求空、地勤官兵注重飛安,也勉勵全員一起集氣,為失聯的幻象飛官何子雨上尉祈福,同時展現堅強一面,將悲慟的心情打開。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