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又盜用?80歲嬤急哭領74萬老本 19歲車手:我只想賺錢

▲▼ 詐騙集團用健保卡被盜用老梗,想騙走80歲老婦老本,警方逮到年輕車手。(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方眼尖發現該男可疑地在約定處徘徊。(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他說我的健保卡被盜用...」台北市一名80歲廖姓婦人接到一通自稱健保局人員來電,告知她健保卡遭人盜用,違法申請多項健保給付,案件已由檢方偵辦,隨即另名張姓檢察官來電,除了告知她健保卡被盜用外,還涉及多起洗錢案,帳戶被用來作資金流通管道,嚇得她馬上按照指示將提款卡及存摺交給假檢察官,甚至連帳戶內剩餘美金2萬5千元(約台幣74萬多元)也準備要提領交付,所幸即時被行員發現。

廖婦當時將提款卡及存摺交給假檢察官時,對方得知她帳戶內還有約台幣74萬元,食髓知味還要求她必須到銀行將錢領出協助偵查。由於廖婦不知如何是好,前往銀行櫃台時,因神色異常有點快急哭,且要一次提領龐大金額,行員詢問後馬上向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報警,員警得知詐騙集團與廖婦再約定交付現金時,先派員到約定處埋伏,隨後在巷口附近發現一名可疑年輕男子徘徊,馬上上前將其逮捕。

19歲胡姓車手嚇得向警方供稱,他只是想多賺錢,才會透過網友介紹前來工作,但連對方一面也沒見過,只知道工作內容是幫忙領錢,現在才知道成為詐騙集團幫兇,訊後遭警方送辦。警方表示,多數獨居長者因不熟悉司法辦案調查程序,一時慌亂深怕觸法,而被詐騙集團牽引迷失,欠缺判斷及查證,地檢署及法院不會以電話辦案,更不會派員前來要求民眾交付提款卡等金融帳戶資料,若接獲可疑來電,應保持冷靜查證,可撥打165或110向警方報案查證。

▲▼ 詐騙集團用健保卡被盜用老梗,想騙走80歲老婦老本,警方逮到年輕車手。(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