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紛紛投資太陽能光電廠 金額預估逾千億元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與三商美邦人壽昨天(24日)宣布將投資新的太陽能光電廠,新壽董事會通過總投資額度不超過18億元、持股比例不超過45%。三商美邦人壽投資的全利貳能源公司則和全球人壽合作,亦即三商美邦人壽及全球人壽將各投資約10億元。據統計多家壽險業者陸續預估投入逾千億元資金,而且依金管會統計,目前有4家保險公司投資50多億元在太陽能光電廠,報酬率估計在5%以上。

壽險業先前已有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投資太陽能電廠,除了新壽與三商美邦人壽也加入之外,據了解,三商美邦人壽和全球人壽、李長榮合作投資的「全利貳能源」公司,三方約各1/3。

國壽今年在法說會上指出在太陽能光電廠,將陸續投入到上千億元資金。目前已與台電簽20年合約並獲保證收購,報酬率6-7%,投資穩定。

台壽10月時宣布參與星耀能源投資案,第一階段投入3億元,後續規劃到2020年達到總投資額9億元目標,將視業務營運狀況分階段增資。

新壽表示,投資天泰後將投資第二家太陽能光電廠,地點優先選擇設在中南部,以階段性方式投入資金,初期預計約投入9億元,待逐步建構完成及營運成果符合預期後再按比例投資下一階段。

三商美邦人壽昨日則公告將參與投資太陽能電站公司「全利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投資額新台幣10億元以下、持股比率約33.33%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