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長長望遠鏡能伸到你家」 又有幼園師遭控針扎、餵小白片

北京市朝陽區「朝花幼兒園」也被控虐童。(圖/翻攝《財經》)

▲「朝花幼兒園」一名家長展示孩子額頭上出現針眼狀傷口的照片。(圖/翻攝《財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老師涉嫌針扎、猥褻、餵食學童不明「小白片」,現在連「朝花幼兒園」也捲入風波。家長指控,小孩身上有7個針孔,詢問為何不敢講,「老師對他說過,『我有一個長長的望遠鏡,能伸到你家裡,你做什麼說什麼我都能知道』。」有大陸網友憤怒表示,「我有一把長長的狙擊槍,你在幼稚園敢動我孩子一下,我就打爆你的頭!」

根據《新浪網》發布在微博的影片,「紅黃藍幼兒園」一名受害兒童家長表示,「孩子說被打針了,我一開始不信,後來發現手臂上確實有針眼。後來又問孩子,有沒有醫生檢查身體,孩子說有兩次身體檢查,有爺爺醫生和叔叔醫生。」該家長接著說,「我問叔叔醫生是怎麼檢查的,孩子說『小朋友光溜溜,叔叔也光溜溜』,還模仿叔叔醫生有『活塞運動』的動作。」

《新華社》報導,一名魏姓家長表示,聽孩子説,中午吃完飯老師就會發兩個味道甜甜的「白色小藥片」,吃完之後睡覺。

▲▼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近日爆出虐童事件。(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紅黃藍幼兒園」家長指控,孩子身上出現多個針孔傷口。(圖/翻攝《央視新聞》)

▲▼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近日爆出虐童事件。(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報導提到,朝陽區教委信訪辦負責人吳先生在園區門口受訪時表示,目前警方和教育主管部門正在調查此事,涉案的3位老師、保育員已暫時停職,禁止與孩子接觸,並配合警方調查。警方已調取幼兒園監控錄像,蒐集更多證據,至於孩子身上的針孔,也已請皮膚科醫生協助調查。

紅黃藍教育機構24日在官方微博發聲明表示,已配合警方提供相關監控資料及設備,涉事老師暫時停職,配合公安部門調查;對於個別人士涉嫌誣告、陷害的行為,園長已經向公安機關報案。

此外,現在連距離紅黃藍幼兒園10分鐘車程的「朝花幼兒園」 也捲入風波。多位幼兒家長向《財經》稱,該園教師涉嫌用針刺幼兒、餵食不明片劑,已向附近的常營派出所報案。報導說,事件集中於小二班,今年8月,28名3歲左右的孩子進入朝花幼兒園萬象新天園小二班就讀,張靜(化名)的孩子球球(化名)是其中之一。

由於發燒,球球11月只去4天幼兒園;11月14日晚上,孩子回到家後又一次對張靜說,「我不想去幼兒園了,我害怕打針」。張靜感到奇怪,最近沒聽說園方有打防疫針的安排,當晚,她在球球身上發現7個針孔。

▼深陷風波的「紅黃藍幼兒園」。(圖/翻攝《新華視點》)

▲▼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近日爆出虐童事件。(圖/翻攝自新華視點)

在張靜的印象中,球球自從今年8月入園以來,一直特別喜歡幼兒園;可就在國慶節後,孩子幾乎每天都問,「今天可以不去幼兒園嗎」,只要不去幼兒園,球球都非常開心,但當時她並未在意孩子的反應。

直到聯繫幾位家長,並得到類似的情況,張靜開始憤怒、不分,她問球球「老師打過你嗎」,看到對方點頭;她讓球球模仿老師是怎麼打的,見孩子的小手扇落在她的臉上。

當張靜再次詢問球球為何不敢向家裡說時?球球說,老師對他說過,「我有一個長長的望遠鏡,能伸到你家裡,你做什麼說什麼我都能知道」。對此,張靜十分吃驚,只能摟著孩子哄他,「咱們躲到被子裡,悄悄說,老師聽不見。」

▼「朝花幼兒園」多名家長出示醫院診斷報告,多名孩子身體的不同部位存在「陳舊性出血點」。(圖/翻攝《財經》)

北京市朝陽區「朝花幼兒園」也被控虐童。(圖/翻攝《財經》)

除了被針扎外,還有多名孩子反映,老師會給他們吃一種小白片,「比彩虹糖還要小的、甜甜的」。但這種「小白片」是否存在、成分為何,家長未獲幼兒園告知。

11月16日,開始有家長結伴前往常營派出報案,做完筆錄後,小二班28名孩子中,已有10人被家長送去醫院進行診斷,並接受法醫鑑定。民航總醫院的診斷書顯示,多名孩子身體的不同部位存在「陳舊性出血點」;有家長轉述臨時法醫鑑定結果稱,疑針尖性物品刺傷,但不構成輕微傷。另外,5個孩子雖稱自己被扎過,但身上沒有傷口。

23日晚上,園方通知家長在幼兒園集體約談,這也是事發後,家長們第一次與園方見面。一位自稱「集團」派來的韓老師向家長解釋,集團已調換新老師,但做為過渡安排,在周一迎接小朋友時,還是安排以前4名老師接班。對此,園方不允許記者入園,一位工作人員表示,要採訪可去朝陽區教委;記者多次致電朝陽區教委的多個部門,但未獲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