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搶了銀行1000萬 假鈔竟佔998萬「只有2張是真鈔!」

▲日圓,搶銀行,銀行,日幣,鈔票,外幣。(圖/視覺中國)

▲男子手持菜刀搶銀行,但行員相當冷靜。(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高知縣周五發生銀行搶案,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神田的「幡多信用金庫」挾持了一名女客,威脅行員交出1000萬日圓(約266萬元新台幣)後逃離現場。正當所有人都認為銀行損失慘重時,銀行高層出面表示,被搶走的1000張萬元鈔票中有998張都是假的,只有2張是真的,損失僅2萬日圓(約5300元新台幣)。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男子頭戴黑色安全帽,於24日下午1點50分闖入銀行,並用菜刀挾持了一名50多歲的女客人,威脅櫃台行員,「快把錢拿出來,不然我會殺死她!」

搶匪雖然兇悍,但行員並沒有亂了陣腳,而是按照公司內部的SOP,拿了2張萬元真鈔,夾住998張用來防搶的萬元假鈔,交了出去。男子拿到錢以後,也沒細心檢查,馬上騎著機車逃跑,不過行員訓練有素,隨即追了出去,用染色彩球擊中男子,將男子和機車都染了色。

案發10分鐘後,警方在附近找到一輛被染了色的機車,掌握了初步線索,並於案發5個小時後,在高知市春野町逮捕55歲的男子近澤日出久,他也坦承犯案。幡多信用金庫則指出,由於使用了假鈔,所以受害金額只有2萬日圓,「當時行內共有7個人,其中一名顧客遭挾持,幸好行員處理得當,沒有任何人受傷,損失的也不多。」

▼除了上下2張萬元是真鈔,其他通通都是假鈔。(示意圖/視覺中國)

▲日圓,搶銀行,銀行,日幣,鈔票,外幣。(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