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鈔票撒滿地!匪「樹哥」曾貼24K完賽照:內搭褲太緊狂抽筋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潘健源熱愛運動、健身,曾在臉書分享身材照。(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39歲嫌犯潘健源搶銀行得手73萬元現金,開槍射死50歲的無辜行員賴偉達,事後見警方圍捕,把搶來的千元鈔撒滿地、畏罪上吊亡。從潘男的臉書可看出他是熱愛運動、健身的陽光男,他曾PO跑完24公里馬拉松的照片。

警方調查,22日下午1時49分,潘健源躲在新竹市北大路騎樓處,頭戴長假髮扮成女生,劫走徐姓夫婦駕駛的自來水公司外包廂型車;1時55分到東門街合作金庫竹塹分行,一下車就先朝大門連開2槍,接著入內大罵「幹X娘」,要求現場行員取出保險櫃中的現金、裝入袋中。

期間,50歲行員賴偉達坐在二號櫃檯,左腋下遭開一槍,子彈貫穿胸口,導致肺臟塌陷、心臟易位,當場血流如注、倒臥在地,送醫不治。

▼潘健源持槍衝進銀行。(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潘嫌搶走73萬3000元後,一手拎著白花花的千元大鈔,一手持槍走出銀行門口準備上車逃逸;不料,才剛走出卻撞見門外有執勤的交通警察劉明穎正在取締違停,心虛以為東窗事發,立即撒腿狂奔。

劉員見狀後反應過來,不顧自己身上並無配槍,勇敢追上前去欲逮捕潘嫌;但潘為躲避警方追緝,逃跑時仍不忘轉身連開2槍,逼得交警不得不放棄追捕,轉而呼叫警力支援。潘嫌隨後竄入距離合庫約300公尺的高級社區大廈樓梯間躲藏,與警方大打僵持戰。

潘嫌後來自知難逃法網,將搶來的千元鈔撒滿地,在2樓樓梯間以拖地機電線繞頸、「半蹲姿」上吊。警方找到潘時,發現他已無生命跡象,槍枝插在褲子口袋,身旁散落鈔票。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身亡行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無辜中彈身亡的行員賴偉達。(圖/翻攝當事人臉書、民眾提供)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警方表示,潘嫌有強盜、毒品、恐嚇、槍砲等多項前科,數年前因強盜案入獄服刑,直到2015年10月才獲得假釋,期間也乖乖到警局報到,並未再犯下案件;今年4月假釋期滿,不料才相隔短短半年多,竟又重操舊業,舉槍犯下銀行搶案。

從潘嫌的臉書可看出他熱愛跑步、健身,也有劈腿拉筋的自拍照。他10月26日發文說,「大家好,很久沒PO近況了,前陣子是想沈澱一下,每天還是老樣子,保持運動的習慣。自己冷靜回想過去的時間,做過的事、經歷過的事,不能每件事都稱心如意,但從不如意的事中,如果從中能學習到怎樣做的更好、更完美,那也不是一件壞事!為自己加油!」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潘嫌生前常在臉書分享健身、跑步照。(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今年8月,潘嫌參加「2017嘉義KANO季-歡樂超半程馬拉松」,他賽後分享完賽照片,「嘉義市24公里奪標!內搭褲穿太緊,導致小腿一直抽筋,但還是全程跑完!」

潘嫌7月則發文,「今天跑步是往後跑的,很新鮮,小腿平常沒運動到的,今天都有動到了!跟思考模式一樣,有時也要,把腦筋沒動到的地方,動一動!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保持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更能讓自己的思緒更細膩,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潘嫌6月則說,「早上去晨跑,運動真的能讓我的思緒更清晰。前陣子遇到不如意的事,沈澱了一段時間。很感謝很多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幫助我的,我永遠放在心上,落井下石的我也放在心裏。加油!」朋友則留言稱他「樹兄」、「樹哥」。

▼潘嫌射殺無辜行員,行搶後上吊身亡。(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潘嫌今年8月分享參加24公里馬拉松照片。(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臉書發文。(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潘嫌常在臉書分享正面能量文字。(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搶匪潘健源臉書發文。(圖/翻攝潘健源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