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濕冷3天!18縣市「10級強風」 下周「秋老虎回來」飆31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今天(25日)陰雨濕冷,中南部、花東多雲偶雨早晚涼。另外,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帶來水氣,北部雨勢明顯。(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升高,尤其北台灣降雨連續、沒下雨的時間少,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並會有較大雨勢發生,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越往南走降雨的空檔會比較多,雨勢也較偏重在山區附近;溫度方面,因東北季風減弱稍有回升1至3度,北部約在16至20度間,中南部清晨低溫約17、18度,但高溫仍可回升至25至27度,至於花東溫度則在20至26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凌晨至今降雨集中在北中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強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日(26日)、下周一(27日)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台灣,北部仍有雨且降雨時間長,花東地區為迎風面也有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天氣則以多雲為主偶有小雨,降雨偏重山區;下周一華南東移至台灣的水氣稍微減少,各地雖仍有短暫雨,但沒下雨的空檔會變多一些。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未來24小時雨區預報圖。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日、下周一雖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但白天高溫已開始逐漸回升;不過,夜間清晨的低溫回升幅度有限,因此早晚還是比較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增大。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28日)至下周四(30日)白天逐漸轉為偏東風,降雨侷限在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也大幅回升,中部以北高溫將來到28、29度,南部甚至可達30、31度,花東雲量雖然稍多,但高溫也將回升到27、28度。

▼未來一周氣溫逐步回升,但下周五又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周四晚起至下下周一(12月4日)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各地溫度下降且北台灣天氣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的天氣。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北部、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逐漸好轉,氣溫漸升;下周二至下周四天氣穩定、大幅回暖,西半部中午高溫將又升至30度以上,「秋老虎」再現;下周五(12月1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