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工會大戰賴清德!怒吼「多久沒唸書」中肯打臉…鄉民推爆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民進黨團為此發動甲級動員,力拚年底前完成修法,不料23日狀況連連導致闖關失敗,使修法進入延長賽。而同日在場外,除勞團試圖衝入立院抗議,醫師工會也站出來反對修法,還有醫師當場提出數據,怒嗆賴清德「到底多久沒有唸書了」,被PTT鄉民推爆。

初審前夕,資方代表一句「台灣勞工沒有過勞死,是本來就有病」,引發各界批評。對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監事、職業醫學科醫師陳秉暉23日在場外指出,自己本身是「職業醫學科」,專門判定因中風或心肌梗塞死亡的民眾是不是「過勞死」,「是不是過勞,是由醫師說的算,不是你們(立委、雇主代表)胡說八道說的算」。

▲▼醫師工會嗆賴清德「你有沒有唸書」 拿文獻打臉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台北市醫師工會)

陳秉暉說,過不過勞是專業醫師說的算,而不是靠立委、資方胡說八道。(圖/翻攝自台北市醫師工會,下同)

陳秉暉根據勞保局統計數據指出,每年都有60幾筆勞工因為過勞,而去領取勞保給付,全都是因為過勞中風、過勞心肌梗塞,更何況「這60幾筆數據已經是低估了,實際上過勞案例比這些多更多」。

當時陳秉暉點名正在立院內開會的賴清德、林靜儀、邱泰源等醫師,強調2015年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就已透過研究指出「工時超過55小時,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風險就會上升」,「你們到底多久沒有唸書了」。

▲▼醫師工會嗆賴清德「你有沒有唸書」 拿文獻打臉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台北市醫師工會)

陳秉暉認為,工時過長和過勞的關係如此密切,如今《勞基法》修法又與此息息相關,這些醫師出身的政治人物應該負起責任,去重視這個問題,否則當勞工們過勞中風、心肌梗塞求醫,最後仍得由內科、急診醫師接手治療,「會導致台灣已經非常血汗的醫療環境,變得更加糟糕」。

現場影片被轉貼至PTT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這才是專業!」、「賴神下台,回去念書吧」、「有文獻給推」、「推,總有人出來戳破神話的假象」、「推醫師工會」,還有人狠酸:「請正名,賴清」、「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嘍」、「不是沒念書只是缺德,良心被狗啃了的政客」、「人家是神,不用念書」掀起熱議。

事實上,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致翰醫師近日也曾指出,根據醫學期刊《The Lancet》近年所做出的研究,長時間工作會明顯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賴清德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位,對於這樣的資訊不可能會不知道,卻仍出此政策,是「昧著良心施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